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HD90假钞波及近20城市 蔓延路径浮出水面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 或含免征购置税 石油巨头罕见价格战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奶农尚未得分文 质检总局:今年重点盯企业  -发改委专家:1万亿投资或2月末进入实施阶段 经济最早2季度复苏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600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将率先试点中西部 京沪穗房贷优惠调查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中国七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中纪委:商业贿赂蔓延势头初步遏制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站回应提前出票事件 网友称无法令人信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友透露]

有售票员带手机上岗

网友“run4win”上传的这段视频迅速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这段视频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已经高达20万人次,在优酷、天涯、中新网和凤凰论坛等知名网站上,均有该视频的转载。

据一名网友透露,1月11日早上9点多,他在北京火车站一个售票窗口看到,附近两个窗口的售票员都带着手机,还有场内执勤的人员不时进去查询车票。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0日曾在铁道部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说,售票员当班时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售票桌内不准存放个人物品。

对该视频售票员提前出票的行为,有网友认为这是铁路员工勾结票贩子的倒票行为,有人则认为可能是别人预订的团体票。但在春运期间曝出这样的视频,众多网友因买不到车票的愤怒和焦急因此“爆发”出来,有网友甚至在天涯开帖,表示要对视频中的售票员进行“人肉搜索”。

[北京站回应]

提前出票是正常售票方式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火车站核实上述视频。火车站宣传科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已经看过视频,该视频是真实的,但他否认售票员提前出票是为了倒票。“这是一种正常的售票方式。部分窗口提前出票,是为了分发到其他窗口销售,这样可以防止部分窗口出现购票者积压的情况。”

当记者对这样的解释表示疑问,这位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有些临时增设的窗口尚未配备电脑,这些提前从电脑里打印出来的车票就是分发到临时窗口出售的。

记者将这种解释告诉几名购票的网友后,他们都表示这种解释无法令人信服,其中一名网友反问:“你都不知道在临时窗口购票的人想去哪里,怎么可能会把票提前打出来呢?”

对这名售票员被网民“人肉搜索”,这位负责人认为,提前出票不是售票员的个人行为,而是其工作范围内的正常工作,希望网友理解。

针对网友反映有售票员携带手机上岗,以及内勤人员到窗口查询车票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说,北京站严格按照铁道部关于售票的有关规定执行,已经提醒过所有售票员注意作业纪律。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杨育才李元)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疑似北京站售票员内部出票视频流传网络(图)
铁道部称春运票价不涨 售票员禁带手机上岗防倒票
网友推"山寨版"春运火车购票指南 吁建权威网站
春运大幕开启 23.2亿人次将进行东西南北大流动
春运首日铁路客流增长迅猛 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交通部:今年春运票价不调整 企业按指导价浮动
铁路站长算细账话购票:春运买火车票比高考还难
2009年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20.7亿人次
中国各地4000多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正式启动
图片新闻: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得越权出台刺激房市政策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