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今举行 颁国家最高科技奖 奖金额500万人民币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首批整治情况通报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护航 船员打出祖国万岁标语(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护航的中国商船“河北翱翔”号在主甲板上写出了“祖国万岁”四个大字。新华社发

中新社“海口”舰曼德海峡一月八日电 (记者孙自法)随着“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护送的“河北翱翔”号、“观音”号商船顺利抵达曼德海峡入口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了在亚丁湾海域的首次护航任务。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护航

当地时间八日早上,经过四十多个小时的航行,两艘注册地为中国香港的 “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商船,在“海口”舰的伴随护航下,顺利穿越亚丁湾海域到达曼德海峡入口处。在此之前,“武汉”舰已将“哈尼河”号和“晋河”号商船先期伴随护送至同一海区。

记者在“海口”舰上获悉,实施伴随护航过程中,被护商船与护航编队随时保持联络,并多次表达对海军舰艇编队、护航官兵的敬意和谢意,“河北翱翔”号还在船上打出“祖国万岁”四个大字的巨幅标语,舰载直升机空中护航巡逻时清晰可见。

“河北翱翔”号船长王希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船经常走这条航线,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猖獗,船员们经过这里时都非常紧张和不安,现在有海军舰艇护航,船员心里踏实多了,所以船员们自发在船上打出“祖国万岁”标语,感谢祖国关怀、感谢海军护航官兵。

执行护航任务途中,在亚丁湾海域的其他国家军舰,也多次主动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联络。

“海口”舰指挥员冯瑞声表示,顺利完成首次护航任务的收获主要体现为三方面:一是实际检验了护航行动前期制定的方案预案;二是为编队今后顺利完成护航任务提供了借鉴;三是增强了护航官兵履行使命、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护航任务,采取分组伴随护航方式,将四艘商船由亚丁湾东部海域护送至曼德海峡入口处,全程约五百五十海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成功完成首次护航任务
外交部:两岸三地渔船都可向大陆提出护航申请
中国海军抵达索马里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图)
15艘中国商船提出申请护航 包括香港船舶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大事回顾
我国军舰编队预计今日抵亚丁湾 将展开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军官解读护航编队装备战斗力(组图)
专家:中国军舰护航是和平外交不是"炮舰外交"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