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药监局:新药注册特殊审批管理规定颁布 4种情形可进入特殊审批 -政府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保监会叫停新车共保体 严禁垄断车险 -京沪成品油价相差超0.7元 专家:北京降价大势所趋 广东全线降价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将压缩出国考察等公务支出以解决民生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向青) 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八日表示,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断加深,北京今年经济形势将更加严峻,预计财政收入增幅将明显下降。

在八日举行的北京市财政工作会议上,杨晓超称,二OO八年北京财政收入完成一千八百三十七点三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一,平均增幅连续十四年保持在百分之二十以上。

但他表示,今年经济形势将不容乐观,去年下半年财政收入增幅下降的趋势会延续到今年。预计二OO九年北京市财政收入增幅明显下降的同时,支出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会上亦表示,由于北京经济呈现服务主导型、内需型和总部经济等三特征,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存在滞后性,经济增速放缓在今年的表现会更加突出。

为了应对二OO九年财政收支紧张形势,北京市提出既要增加财政支出规模,加大民生领域支出。杨晓超介绍今年财政收支计划时表示,预计今年北京地方财政收入两千O二十一点一亿元,力保财政收入百分之十的增长。

他表示,北京市将会把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点加大对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住房等方面的投入。另一方面,北京市将进一步压缩公务用车、会议、公务接待、出国考察等经费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马馼:今年建立出国(境)管理制度 做到有法可依
中纪委09年将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广东省长批文艺晚会请大腕
半年多来全国共制止违规出国(境)近4000人次
中纪委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出国旅游明显下降
温州将严管干部因公出国出境 天数日程均有规定
图片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