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G牌照或7日发放 中移动将率先获得TD牌照 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铁路方面回应:"黄牛党"手上为何总有票?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田文化或获产销伪劣产品罪最高刑罚 双面人生 随州命案8人遇害
首页>>社会动态
以色列总理提出停止军事行动的两个条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尔默特5日深夜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谈时也说,以方为此次行动设定了一个有限目标,即改变此前频繁遭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火箭弹袭击的南部地区的安全环境,不仅让哈马斯停止攻击以色列,还要保证其今后没有攻击以色列的能力。他还表示,尽管以方有能力消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但这并不是此次行动的目标。

同日,哈马斯派出的一个代表团到访埃及,商讨如何解决加沙危机。埃及外长阿布·盖特表示,埃及官员将同该代表团协商如何在加沙地带达成停火协议。

连日的冲突使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加剧。红十字国际委员会5日发出警告说,由于粮食、燃料、药品、电力、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匮乏,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状况“令人担忧并在持续恶化”。目前,加沙地带各医院人满为患,如果战况继续恶化,将有更多人因缺乏血液、药品和手术设备等得不到有效救治而死亡。

此外,巴电信公司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自从以军对加沙地带实施大规模军事打击以来,该公司在加沙地带的通讯设施遭到严重破坏。目前,加沙90%的手机网络和大部分固话业务已经瘫痪。随着军事行动的升级,该公司在加沙地带的发电机所需燃油即将耗尽,加沙与外界的联系将在48小时内中断。

面对愈演愈烈的冲突局势、不断上升的死伤人数和陷入困境的加沙居民,一些国家谴责以色列发动进攻,呼吁冲突各方停止军事行动,举行谈判。

近千名支持巴勒斯坦的新西兰民众6日在首都惠灵顿举行游行集会,抗议以色列军队入侵加沙地带,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要求政府采取强硬立场,谴责以色列政府对加沙实施的军事打击。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5日发表讲话,谴责发生在加沙地带的暴力事件。他呼吁双方停火,希望在承认巴勒斯坦国和以色列国的情况下重启和平进程。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的局势深表忧虑,并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止军事行动,重新举行谈判。哈萨克斯坦外交部的声明也对加沙地带冲突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和巴勒斯坦人道主义局势恶化深表关注和遗憾,并呼吁有关各方以政治手段尽快解决加沙地带冲突。

也门总统萨利赫5日与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通电话时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加强团结,抵抗以色列的大规模进攻。他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制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迫使其解除封锁。

此外,毛里塔尼亚外交部5日决定召回本国驻以色列大使,商谈自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实行空中和地面打击以来毛以两国的关系问题。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以色列攻击加沙三所联合国学校 至少45人丧生
以色列缘何推进对加沙地面进攻 哈马斯将如何应对?
巴以冲突近三千人死伤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谴以色列空袭加沙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