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将研究取消二套房限制 优惠房贷申请"四道关" 房市N大走向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中纪委09年将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广东省长批文艺晚会请大腕 -三鹿原董事长或获产销伪劣产品罪最高刑罚 随州特大命案8人遇害 -国资委对央企投资冲动发预警 央企2008年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 -传中国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两巨头价格战扩大 京沪油价差超7毛 -期货投资基金有望试点 保监会将险企分四类 两类险企高管可限薪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首页>>社会动态
印度右翼政党代表团访华 将谈"边界"等敏感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度首个由右翼党派成员组成的代表团4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该代表团声称,将和中方就“双方关心的所有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包括“西藏问题”和边界问题。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该代表团由5人组成,分别来自印度人民党、国民志愿服务团、湿婆军等右翼政党。团长是人民党元老巴拉萨希卜·阿普特。阿普特在临行前向媒体表示:“印度和中国是当今世界的重要力量,如果这两个国家相互加深了解,两国政党加强协作,世界将会变得更好。”

印度报业托拉斯称,该代表团是应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前往北京的。代表团成员普拉布议员透露,代表团希望此行能“增强印度右翼政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理解”。

由于印度国大党不久前也曾派高级代表团访华,因此右翼代表团这次访华被一些人认为是两国政党间的交流活动,但该代表团却认为这次访问“超越了党派之间的交流”,是“旨在增进两国之间理解的国事活动”。代表团的米特拉议员认为,在新年之初就接到中方邀请,说明中国政府非常希望了解印度反对党联盟的情况。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中方邀请印度右翼政党代表团访华,表明两国关系确实步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对话与合作日益成为新时期两国关系的主流。

印度右翼政党民族主义色彩浓厚,主张实力外交,对华立场比较强硬。1998年印度人民党上台不到两个月便进行核试验,事后在西方压力下声称此举动是迫于中国的核威胁。去年初该党又指责执政党对华态度“暧昧软弱”,主张在有争议边界领土问题上寸步不让。(任彦 王娜)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中印反恐训练:媒体聚光灯下中国士兵展现自信
中印将举行陆军反恐联合训练 不针对第三方(组图)
美发布报告预测2025年将进入美中印“三国时代”
美国智库建议美设“北极司令部”防范中印俄
中印今日将再谈边界问题 中方称愿和平协商解决
为促进边境贸易 印度政府考虑修建中印边境铁路
中印企业竞购澳矿业公司落败 已购股票被迫卖对手
图片新闻: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