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传中国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两巨头价格战扩大 京沪油价差超7毛 -期货投资基金有望试点 保监会将险企分四类 两类险企高管可限薪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财政部:09年中国将实施以工代赈支持就业 -预计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09年中央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出炉 股市房市车市成三大引擎 -以军进兵加沙 西媒:哈马斯武器来自中国 印尼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媒体人蒙冤入狱7年震动国家领导终获清白 福建重大事故致12人死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巨头暗战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受益板块
首页>>社会动态
以色列缘何推进对加沙地面进攻 哈马斯将如何应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4日,以军装甲车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行驶。以军自3日晚开始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以方4日发表声明称,在交火中“击中”了数十名哈马斯武装人员,以方则有30名士兵受伤。新华社记者殷博古 摄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国际观察)以色列缘何推进对加沙地面进攻

继当地时间3日晚开始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后,以色列军队4日以加沙城以南区域为界,将加沙地带分隔为南北两块区域,并继续从加沙城北部和东部向城中推进,大有合围加沙城之势。那么,以军为何继续加强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如何应对?

哈马斯受损严重

根据以方评估,以军2008年12月27日开始的长达7天的连续空袭,即“铸铅行动”,已给哈马斯造成沉重打击。截至目前,已有至少三名哈马斯高层领导人在空袭中丧生,其高层指挥系统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此外,哈马斯指挥机构被捣毁、人员受损、武器库被袭。以安全人士认为,哈马斯方面无法组织大规模抵抗来阻挡以军地面进攻,表明了其受损的程度。

与此同时,以方认为,哈马斯的武装力量,尤其是其下属的“卡桑旅”,目前实力尚存,仍有对以方发动袭击的能力。

而加沙地带的分析人士认为,现阶段,加沙内部的巴抵抗力量仍能在地面战阶段给以军造成一定数量的伤亡。而哈马斯武装力量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其对加沙地形熟悉和可以运用“游击战术”。

除了常规的武装对抗外,哈马斯还展开了一系列宣传战和心理战。目前在加沙地带,哈马斯仍在不断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向外界发布信息,报告以军伤亡人数及其他战绩。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巴以冲突近三千人死伤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谴以色列空袭加沙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巴以冲突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外交部就巴以冲突 印巴局势等答记者问(实录)
图片新闻: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