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09年中国将实施以工代赈支持就业 -预计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09年中央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出炉 股市房市车市成三大引擎 -以军进兵加沙 西媒:哈马斯武器来自中国 印尼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媒体人蒙冤入狱7年震动国家领导终获清白 福建重大事故致12人死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巨头暗战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受益板块 -基金携1.89万亿规模走进2009 一年缩水近1.3万亿 基金业绩排行榜 -内地中小企业倒闭增多 工信部要求缓解经营难融资难担保难 解读 -石油双雄上海价格战传被暂停 最多降8% 成品油销售或转向买方
首页>>社会动态
今年晒奖金现象大缩水 两成网友苦诉没有年终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晒奖金现象大缩水,广州视窗一项调查显示

"这样的市道,能不被"炒鱿鱼"就不错了,哪还会想年终奖啊!"一名网友说。往年一到年尾就在网上大晒年终奖的情况不再,今年上班族异常收敛,不仅不晒奖金,甚至对年终奖都没有期待。

在广州视窗发起的一项调查中记者看到,有两成网友明确表示今年公司不再发年终奖。

“没双粮年终奖在预料中”

“辛苦一年,今年"得个吉"啦!”记者留意到,往年一到年尾就大晒年终奖,多多少少有点炫耀的现象今年已基本绝迹,即使偶尔有一两个“晒年终奖”的帖子,也会因为网友热情不足而很快消失,这一反常现象在日前的一个帖子上得到了解释。在广州某知名论坛上,一篇关于“一年到头这么辛苦为了什么?年终奖奖什么:"现金"、"蚝鼓发菜"、"得个吉"?”的帖子,让一班感同身受的上班族纷纷大吐苦水。网友“681531”说:“年终奖?不被"炒鱿鱼"就算好了,真的是个寒冬,就连过年的5斤香肠还不知道有没有呢!”网友“残枝正式”也回帖称:“啥也没有,去年公司还有个答谢晚宴,现在也被推迟得遥遥无期了。”

记者昨日还随机采访了来自媒体、银行、外企、国企、房地产、广告业等多个行业工作的数十名上班族,其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未知今年年终奖是否会发放,其中4人则称公司已明确表明取消年尾“双粮”及年终奖。对此,他们表示已经预料到了。

记者随后在广州视窗的一项投票中发现,参与投票的1000多名上班族就有328人投了这样一票:“今年没有年终奖,净系得个"吉",不过"预咗"。”此投票人数占了25%,而“年终奖在4000—6000元间”这项投票仅有不足两成的上班族选择。“有贺年礼品就很幸运了”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女白领"危机"中求"生机" 抢生"金宝宝"避裁员
联想继续否认全球裁员传闻 将宣布重大重组计划
上海称就业形势出现拐点 未现大规模裁员
8岗位最易被裁员? 郑州"职位危机排行榜"引争议
受金融危机影响 英国明年面临裁员至少60万
图片新闻: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