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09年中国将实施以工代赈支持就业 -预计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09年中央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出炉 股市房市车市成三大引擎 -以军进兵加沙 西媒:哈马斯武器来自中国 印尼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媒体人蒙冤入狱7年震动国家领导终获清白 福建重大事故致12人死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巨头暗战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受益板块 -基金携1.89万亿规模走进2009 一年缩水近1.3万亿 基金业绩排行榜 -内地中小企业倒闭增多 工信部要求缓解经营难融资难担保难 解读 -石油双雄上海价格战传被暂停 最多降8% 成品油销售或转向买方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山阴瞒报重大矿难续:下井人数仍无法核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太原1月5日电 (记者 伍彧彧) 1月5日,记者从山西省山阴县政府了解到,辛庄煤矿“12·5”重大透水事故事故核查工作基本结束,正式成立辛庄煤业公司“12·5”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并转入调查阶段。主管副市长高厚担任组长,事故调查组由朔州市监察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煤炭局、煤监局、安监局、国土局、劳动局和工会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由于煤矿有关负责人仍然在抓捕中,找不到生产台账和下井人员名单,矿工及家属也被遣散,当班下井人数仍无法核查。

据了解,辛庄煤矿全称为“山西山阴辛庄煤业有限公司”,此前为山阴县北周庄镇辛庄煤矿,年生产能力为15万吨,获批准开采6#、9#、11#煤层。但据山阴县有关部门介绍,这个煤矿是属于资源整合型的矿井,2008年6月28日已经被责令停产。

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大同煤矿集团等有关专家已经进入辛庄煤矿,进行技术指导、组织救援。在有关专家的具体指导下,“12·5”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制定了《井下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透水事故恢复通风方案》《加快排水方案》等救援方案。事故原因初步查明,这是一起煤矿在违法违规生产过程中发生透水而导致矿工伤亡的重大责任事故。事故发生后,矿方隐瞒不报,为了掩盖真相,矿方还将遇难矿工遗体转移到异地处理,并遣散了矿工及家属。

由于辛庄煤业公司的地质资料严重缺失,坑道通风设施不能正常工作,井下有火区,有害气体严重超标,排水抢险遇到很大困难。今天上午,坑道密闭材料已紧急运抵辛庄煤矿,进行有毒气体隔离,预计今天晚上12点风口连接,恢复通风,明天上午恢复抽水,并增加抽水设备。据救援人员介绍,井下还有大量积水,人员伤亡情况也要等到排完水后才能清楚。目前,山西省朔州市辖区内煤矿全部停产,朔州市紧急部署了全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是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和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特别是对按政策即将关闭的煤矿,要封堵矿井、断电、拆除设备,并实施24小时专人监守。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山西朔州重大透水事故4人遇难 矿方瞒报转移尸体
三鹿原董事长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辽宁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举报者遭拘
揭露娄烦矿难瞒报记者:压力仍存 有过"托孤"之念
河北蔚县矿难瞒报:矿主曾将矿工尸体转运外地
河北蔚县重大矿难瞒报事故确认35人死 1人受伤
河北蔚县瞒报30多人死亡特大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图片新闻: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