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09年中国将实施以工代赈支持就业 -预计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09年中央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出炉 股市房市车市成三大引擎 -以军进兵加沙 西媒:哈马斯武器来自中国 印尼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媒体人蒙冤入狱7年震动国家领导终获清白 福建重大事故致12人死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巨头暗战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受益板块 -基金携1.89万亿规模走进2009 一年缩水近1.3万亿 基金业绩排行榜 -内地中小企业倒闭增多 工信部要求缓解经营难融资难担保难 解读 -石油双雄上海价格战传被暂停 最多降8% 成品油销售或转向买方
首页>>社会动态
我国军舰编队预计今日抵亚丁湾 将展开护航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任务解读:七个巡逻区 三种护航方式

根据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指挥部提供的信息,编队抵达护航任务海域后,将在也门索科特拉岛以北100海里和亚丁港西南75海里附近各设立一个会合点,两点之间距离约550海里。同时,在亚丁湾和索马里以东海区船舶主要航道附近,设立7个巡逻区。

据悉,编队在执行护航任务中,主要有伴随护航、区域护航、随船护卫三种基本护航方式,此外,还有应召支持、解救船舶等行动方式。

在编队出发前,军方曾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海军此次主要是实施海上护航行动,一般不进入他国领海实施打击海盗。中国海军完成护航任务的时限将会根据联合国的授权和具体情况来定。关于海盗处置问题,中国会严格按照联合国的有关决议和一些国家的有效实践做法。

申请护航:交通部联手海军施最有效的保护

交通运输部日前表示,该部协同配合海军护航,对中国船舶和船员实施最有效的保护。

据交通运输部的公告,自2009年1月6日起,凡西行通过东经057度线、南行出红海通过北纬15度线进入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的中国船舶,可向中国船东协会提出护航申请,并由中国船东协会向交通运输部提出护航请求。

据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局成志此前介绍,此次中国海军护航的主要对象是中国公司或中资公司的船只,此外还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等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船只。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船只都可以申请海军护航,但对不是中资公司的外国船只提出的护航申请,中方将视情况再做决定。

所有需要中国海军护航的中国船舶或外籍中资船舶,都应向中国船东协会提出申请,由中国船东协会将申请保护商船的情况上报给中国反海盗中心,再通过中国反海盗中心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联合办公,由它们将商船有关信息提供给护航的海军,而这些信息通常需要提前7天告知海军。

据介绍,海军护航是保护中国船员生命与中国船运公司资产的国家行为,不是公司行为,不会向受到护航的船只或船东收取任何费用。

另外,交通运输部将随时关注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中国船舶的动态信息,与海军指挥部协同处置突发事件,配合做好通信等相关保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军官解读护航编队装备战斗力(组图)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进阿拉伯海(图)
香港文汇报:中国组建强大海军势在必行
索马里海盗头目称不会招惹中国海军
中国海军舰艇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组图)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只护航不上岸 外媒关注
图片新闻: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