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建国60年大阅兵领导小组陈炳德挂帅(简历)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手机上网费下调2/3 高危木马病毒现身 中国撰首部植物染色体图谱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430人死亡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我国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首页>>社会动态
巴以冲突近三千人死伤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3日,加沙地带北部遭轰炸后冒起滚滚浓烟。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当日进入第二周,目前空袭已造成434人死亡、2290余人受伤。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1月3日,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交界地区,以军火炮向加沙地带开火。当日,以色列国防军女发言人证实,以军当天开始对加沙地带进行炮击,但她没有透露以军行动的细节。新华社/路透

1月1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的交界地区,以军士兵站在装甲车上眺望加沙地带。近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的士兵、坦克和装甲车,他们随时待命,准备地面进攻加沙地带。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3日电(记者徐刚 邓玉山)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3日说,以军当晚进入加沙地带,开始展开地面进攻。

这名发言人说,以军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行动的目标是“摧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进行恐怖活动的基础设施”。他还表示,以军的地面行动将持续到以方实现作战目标。

与此同时,以色列政府决定,征召大批预备役士兵,为以军在加沙的进一步行动做准备。

以军发动地面进攻后不久,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以军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不会轻松,也不会很快结束”。

他表示,行动将带来风险,在行动过程中,以军可能会有人员伤亡,以南部也将继续遭受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但以军必须采取行动,才能进一步打击哈马斯,恢复以南部地区的平静。

以军在展开地面进攻之前,对加沙地带进行了炮击。

2008年12月27日以来,以军战机对加沙目标实施大规模空袭。以方称此次行动是为了制止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截至本月3日,空袭已造成至少450人死亡、2300人受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谴以色列空袭加沙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宣布暂停与以色列和谈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 地面战或将随时打响(图)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