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中国移动手机上网费下调2/3 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病毒现身网络 -上海楼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南京购房者最快下周可领取契税补贴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内地居民因私首出境放宽签证签发地限制 存量房贷可申请7折优惠 -春运高峰1月11日到来 广州等地可电话预订 2012年不再买票难 -全国天气:西南西北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 福建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首页>>社会动态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进阿拉伯海(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海口”舰1月2日电 题:“海口”舰随舰日志之八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1月2日,“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继续驰骋于印度洋。

记者因为惦记着拍摄海上日出,所以起得比昨天还要早些赶到甲板上,日出还是没赶上,倒是赶上了随舰特战队员甲板晨练全过程。

记者拍了几幅特战队员晨练照片,自己也摇晃着绕着甲板慢跑了几圈,等特战队员晨练结束,便走过去与随舰特战队员的负责人攀谈起来。他说,舰上受条件所限,特战队员们岸上平常每日都要进行的长跑等体能训练没法展开,在舰上一般进行搏击、擒拿、格斗等训练,目标是执行任务时能在第一时间克敌制胜。

早饭后又到甲板上蹓达,听舰载直升机机组成员说上午要执行飞行训练任务,飞机上有座位,可以申请随直升机采访拍摄。赶紧去找我们随舰记者团负责人陶干事并提出随直升机采访申请,陶干事随即与“海口”舰指挥员协调,很快,我的申请得到批准。

虽然直升机起飞尚有一段时间,但急性子的我还是检查好相机等采访拍摄装备,穿上救生衣,早早地就跑到甲板上守侯着。舰上时间上午九点多,飞行员和乘机人员开始登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孙利特地赶来,给我拍了一幅起飞前在直升机上挥手的照片。

机舱内空间相当狭小,人无法站直身子,飞行员不时提醒大家要当心别碰头,头顶上方和机舱两壁,密密麻麻地布满着各种管线,驾驶舱内都是各类飞行仪表。我戴上飞行员的飞行头盔,倒是不担心碰脑袋了,但特别的闷热,呼呼地冒汗,飞行完毕后回到所住舱室内,脱下救生衣,才发现全身上下的衣服都湿透了。

登机前后,地勤人员即紧张利落、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飞行准备。舰上时间快十点时,伴随着阵阵巨大的轰鸣声,舰载直升机双层相反方向旋转的螺旋桨越转越快,很快从甲板上腾空而起,向任务海域飞去。在距海面约500米左右空中飞行时,从飞机上看海面,看到的似乎是平整的地面,星星点点的浪花看上去就像地面上尚未融化的积雪一般。

因为我们护航编队三艘舰艇之间有一定距离,空中无法拍到三舰列队驰骋的壮观画面,再加上我之前毫无航拍经验,编队每艘舰艇破浪前行的雄姿在空中拍摄的效果也不是太理想,我对此很是遗憾。照片倒是拍了一些,也积累了一点经验,争取下次申请乘直升机时能好好拍一些航拍图片。

我们舰的直升机从任务海域巡逻后返回“海口”舰着舰,上来一位来自“武汉”舰的乘客后,直升机随即起飞赶赴“武汉”舰,在“武汉”舰降落放下乘客后未作停留,又立即飞赴“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加油,趁飞机加油的功夫,我们也到“微山湖”号上稍作休息。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微山湖”号比我们“海口”舰宽阔多了,也稳多了,站在那相对而言如履平地的甲板上,拍了几幅“海口”舰航行照片,直升机加油也结束了,赶快登机,不一会儿,飞机起飞,直接返回“海口”舰。

我的首次直升机而且是舰载直升机之旅,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空中飞行、来往穿梭于编队三艘舰艇后顺利结束。这是我第一次搭乘直升机,也是第一次进行空中航拍采访,还有幸成为“海口”舰随舰记者中第一个乘直升机采访、航拍的记者,感觉相当好,并已经开始期待再次乘直升机采访和航拍了。

从昨晚开始,舰上第三次调时,又往后调了一小时,调后舰上比北京晚三小时。今晚听舰上广播说,我们护航编队已驶入阿拉伯海。据了解,我们护航编队预计6日前后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届时与北京时差5-6小时。(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香港文汇报:中国组建强大海军势在必行
索马里海盗头目称不会招惹中国海军
中国海军舰艇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组图)
中国海军执行护航任务舰艇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组图)
护航海军顿顿吃自助餐 每周能吃海参鲍鱼
海军护航编队总指挥杜景臣首度向媒体亮相(图)
中国海军赴索马里舰载卡-28直升机亮相[组图]
中国海军在索马里海域护航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