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回应台湾入世卫问题 望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就巴以冲突 印巴局势等答记者问(实录)

12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希望两岸通过协商妥善解决问题。

昨天,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问,台湾希望在明年争取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大陆对此有何立场和态度?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无论是处理两岸关系,还是涉及台湾参与国际活动问题,我们都坚持一个中国这个最基本的原则。两岸双方可以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进行协商。希望两岸能够共同努力,创造条件,通过协商寻求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外交部:中国向巴勒斯坦提供100万美元紧急援助
外交部就巴以冲突 印巴局势等答记者问(实录)
外交部提醒在以、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
外交部:中国船只人员勿靠近索马里附近危险海域
外交部就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等答问(实录)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17名东突分子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