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国新办发布会83场史上最多 中国接待境外媒体记者数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社会动态
国新办将逐步邀请党中央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 中国网 杨楠摄

国新办2008年12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就“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世界说明一个真实的中国”为主题作介绍,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政府出台了新的外国记者采访条例,可以说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我们机关宣传部、统战部和组织部采访起来还是很困难,所以希望进一步的增大党内机关透明度,明年会不会有所改善?

王晨回答说,近几年来,根据中央关于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的要求,我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党中央各个有关部门从两个方面加大党中央部门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的工作力度。

第一个方面,我们逐渐的加大了邀请党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力度。目前已经有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统战部、中央联络部、中央台办、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党中央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比如我们最近连续五年在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进行解读、出席发布会。今年抗震救灾期间,中组部的副部长欧阳松还出席了我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组织、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中先锋模范作用。中央纪委还曾会同新闻办组织中外媒体记者参观了中央纪委和监察部机关,得到的反映非常好。

第二个方面,在我办推动下,党中央各个有关部门已经或正在建立新闻发言人的制度。现在已经有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台办、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七个部门已经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各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在积极接受记者采访,安排新闻发布活动,介绍党务信息、回应记者问题等方面作了不少工作。今后新闻办将会同党中央各个部门加大各个方面工作力度,推进各个部门逐步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大新闻发布的力度,不断提高新闻发布的质量和水平。这里我想给大家一个惊喜,2009年一定会有更多的党中央部门的负责人到这里跟大家见面、出席新闻发布会。(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奥运间接待境外记者3万余 地震间组织800余人采访
国新办欢迎报道建国60年 为境外记者访藏提供帮助
08年发表《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等四部白皮书
茅盾奖女作家迟子建:因为写作活得潦草是傻瓜
2008年明星企业家纷纷走下神坛 为何如此脆弱?
《咬文嚼字》年度十大差错榜:"三聚氰胺"上榜
中国将在明年适时公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宣布暂停与以色列和谈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