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中国09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公安部09年居民赴港澳定居审批线 台取消大陆配偶定居数额限制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姚景源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9没问题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部分地区中石油主动集体降价 中石化跟进 煤电"谈崩"一单未签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首页>>社会动态
陈水扁再度被关进台北看守所 编号2185(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今天(30日)凌晨3时30分,台北地方法院的警备车载着陈水扁开出台北地方法院,前往台北看守所。(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摄)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经过台北地方法院羁押庭长时间审理后,陈水扁今天凌晨因涉嫌贪污二度被羁押进台北看守所,编号未沿用旧的“2630”,而是改为“2185”,羁押房舍也改为孝1舍28房。

陈水扁在台北地院警备车戒护下,清晨3时50分移送抵北所,北所不仅大批警察进驻并架起拒马,就连媒体也早已守候在现场。

北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经过正常入所检查流程后,因为重新入所重新编号,陈水扁的编号为2185,并未沿用前一次的2630,再加上羁押未禁见,房舍也由原忠3舍改孝1舍。根据台北看守所菜单,陈水扁收押后的早餐为芋头排骨粥、辣玉笋,中餐暂订为豆轮排骨、炒什锦、高丽菜、红豆甜汤。

陈水扁因涉嫌贪污,今年11月12日首度遭羁押禁见,并以“2630”的编号,收容在台北看守所忠3舍。

特侦组12月12日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陈水扁等人后,声请继续羁押陈水扁,但台北法院审判长周占春裁定当庭无保释放。特侦组不服提出抗告,台湾高等法院发回更裁,18日周占春二度裁定无保释放。特侦组继续提出抗告,高院再次发回更裁。由于台北地方法院25日召开刑事庭案件审核小组会议,全体五位庭长一致决定将周占春承审、特侦组起诉的四大案,并给“前案”由蔡守训承审的“国务机要费案”,因此,更裁改由蔡守训开庭审理。台北地方法院29日召开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羁押庭,经过长达12个多小时的庭讯、评议后,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今晨2时25分裁定将陈水扁羁押,但不禁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特侦组决定今就陈水扁无保释放提抗告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当庭释放陈水扁 限制住居 庭审激辩三小时逆转
陈水扁哽咽向支持者致谢 释放后限制住居(图)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当庭释放陈水扁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陈水扁狱中邀达赖访台 藏独台独恐同流合污
马英九回应是否特赦陈水扁:需走完法律程序
陈水扁"情诗遗书"写不停 看守所内上演肥皂剧
媒体人士称陈水扁所谓绝食为作假 每天喝米浆
图片新闻: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