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机动车号牌将启用京P 最迟下周露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末至今,京N全数字车牌在京仅风光了两月,“生命”就已接近尾声,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近期,北京通过“10选1”拍号方式上牌的车主,将享用京P车牌,但“自编车牌”的车主仍使用京N号源。

京P车牌最迟下周露面

从京L到京M,只经历了8个月;从京M到京N,仅用了6个月时间;而从京N到京P,不过两月时光。最近两年,北京机动车车牌英文字母的“新陈代谢”速度,越来越快。

昨日,岳各庄检测场等上牌网点显示,京N全数字车牌已发放至京N9XXXX,这表明,京N全数字号源约10万车牌即将“清仓”,北京车管部门将启用京P号源。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该位负责人预测,由于各个上牌点在京N即将“空仓”前,须提前调用京P号段,所以最迟下周,京P车牌就将正式露面。

自编车牌仍采用N号段

虽然京P即将大举上市,但是京N号源还将存续较长一段时间。车管所负责人表示,京P上市后,主要针对“10选1”拍号车牌,对于追求个性化的自编车牌车主而言,所上车牌仍将是京N号段。

自编车牌的“游戏规则”,即英文字母可以出现在前四位的任一位置,决定了自编车牌拥有庞大的“资源库”,理论上每一个号段车牌总量约达90万个,所以,京N车牌仍将活跃在各个上牌网点,与京P长期共存。

追访

机动车猛增致号段短寿

对于年内多次启用车牌新号段问题,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这与今年机动车保有量上涨快等因素有关。

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机动车数量“涨势”强劲,日增机动车千余辆,截至本月中旬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50万辆,这是京N全数字车牌“短寿”的主要原因。此外,今年限行允许“一人多车”,二手车重新上牌都占用了京N全数字号源,所以,跟此前的京M和京L相比,京N全数字车牌的发放速度明显偏快。

“如果北京机动车仍将保持目前的涨势,而且偏爱‘10选1’的车主偏多,那么,京P全数字号牌也将‘昙花一现’”,该负责人称。

本报记者 王姝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京25所高中调查显示 人格偏离问题男生多于女生
“最美女雷锋”现身 回应网友“作秀”质疑(图)
中国精神病院首开艺术病房 激励病人创原生态作品
安徽阜阳白宫事件所涉及原区委书记被提起公诉
山西中阳官方称持枪杀人案与村委换届选举无关
深圳出现雷人征婚公告:当我老婆 让你当上公务员
昆明一酒吧爆炸 据称死者系公交爆炸案元凶
发改委:解决毕业生就业放在当前就业工作首位
安徽商务厅原副厅长致国资损失逾3亿被判死缓
图片新闻: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