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上海杭州等成为中国科学发展十大优秀城市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首页>>社会动态
浙江长兴县20亿建办公楼 被称"第一县衙"(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气派非凡的浙江长兴县政府大楼(图片由网友提供)

远远看去像五星级酒店(图片由网友提供)

大楼耸立云霄(图片由网友提供)

大楼前的音乐喷泉在景观灯的照射下,如梦如幻(图片由网友提供)

“鸟巢和国家大剧院很奢华吧?但是跟我下面即将贴出来的‘世界第一县衙’浙江长兴县政府大楼相比,它们都只是小巫见大巫。”12月23日,网友“咸宁明天会更好”在荆楚网东湖社区发帖爆料,称自己被浙江长兴县政府大楼无法想象的壮观给雷倒了,并附上了数张照片。

发帖人介绍说,“第一次在论坛看到这组照片的时候,还以为是迪拜修建的七星级酒店,后来经过其他网友的解释才知道,原来这是浙江长兴县花费了6个亿修建的县政府大楼。真的是奢华了。而且据当地一位就在大楼里办公的网友口述:‘里面上班根本不想回家!里面中央空调、电视机等各种电器设备一应俱全,每天的电费都是天文数字。’”

后面的跟帖中,有当地网友爆料称,这座豪华办公大楼及其周边的配套设施,总的花费达到了20亿元。网友们直呼被雷倒了,“长兴县政府大楼果然不愧是‘世界第一县衙’,真的是太奢华,太梦幻了。”不少网友认为作为一个人民公仆的办公大楼,建设如此奢华,难免会让人担心腐败蔓延。尤其是行政大楼前的音乐喷泉和大剧院都是奢侈浪费的极端典型,不知当地的主管部门是如何通过这样的投资的。

但一位自称是长兴本地人的网友则坚称,“亲眼所见这几年长兴的各中学,小学几乎都翻建为新校舍;连外地的有些大学都不如长兴中学的设施好;走在长兴的金陵路上,感觉和走在杭州的一些路上没两样。所以我说,不要一看到豪华政府大楼就骂,那种一边豪华办公,一边要救济,学校房子东倒西歪的地方才该骂。”

照片中,人工湖环绕下的浙江长兴县政府大楼耸立云霄,气派非凡。大楼外表贴满了玻璃幕墙,极具现代感。夜色中,大楼前的音乐喷泉在景观灯的照射下,婀娜多姿,如梦如幻。记者在检索与此相关的新闻时发现,网友们的议论由来已久,在百度输入“浙江长兴”,检索出来的第五条、第六条就是讨论长兴县政府豪华大楼的贴文,输入“天下第一县衙”,则有近百个链接指向了相关贴文。

长兴县,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隶属于浙江省湖州市。全县辖10镇6乡,面积1430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2006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6亿元,财政总收入22.01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2.04亿元。

23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长兴县人民政府秘书科,当记者说明来意后,该办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过此事,要到网上看看后才能给记者回话。截止至记者发稿时止,未得到官方回应。(记者余宽宏实习生鲁俊)

(来源:荆楚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洛阳龙门石窟西山别墅群拆除完毕 9名官员被问责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旁违法别墅群被强拆(图)
四川泸县"地税别墅"曝光 官员称是职工集资修建
湖北宜昌最牛别墅群续:国土局成被告 本月开庭
湖北宜昌地税局"最牛别墅群" 每平1千元引热议
湖北襄樊70余套豪华别墅建成后遭废弃6年(图)
河南信阳"最牛别墅群"后续:国土局局长被免职
国家级贫困县建官员别墅群 村民称是当地最好良田
图片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首餐食谱曝光 [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