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社会动态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3日下午5时许,运送大熊猫“团团”“圆圆”的专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电视截图)

12月23日13时40分,在“家乡人”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后,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登上“熊猫专机”,台湾长荣航空公司波音七四七-四00客货机随后载着它们和赠台17棵珙桐树苗飞往宝岛台湾。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赠台大熊猫今日赴台 春节前与台湾民众见面(图)

5大秘诀教你识别“团团”“圆圆”(组图)

台湾饲养员谈团团圆圆(组图)

"团团圆圆"启程前往台北动物园 途中用食物曝光[组图]

超70%台湾民众表示要去看"团团""圆圆"

台北熊猫馆全天空调温控 堪称五星级"豪宅"(图)

台湾舆论热议大熊猫赴台:广受欢迎的和平天使

中新网台北12月23日电 今天下午17时03分左右,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搭乘长荣航空公司波音747专机飞抵台北桃园机场。

多名检疫人员首先登机,对食物、排泄物、温度等进行半个小时的检测,确保熊猫安全健康,给予高规格礼遇。稍后,“团团”、“圆圆”将被接往台北木栅动物园入住。台北市交警大队已做好万全准备,根据规划,熊猫护送车队从高速公路交流道下来后,沿路管控灯号,中途不会因红灯停滞,以保证熊猫历经长途旅行后尽量避免再有舟车劳顿。

清晨5时许,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就忙碌起来。“团团”、“圆圆”在吃了家乡最后一顿早餐后,7时20分,工作人员将它们装进专门的运输笼,并抬上大卡车。上午8时,雅安在碧峰峡基地为“团团”、“圆圆”举行了赴台启动仪式。随后车队于8时20分出发,浩浩荡荡地驶向成都双流机场。近11时,车队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下午13时,四川省有关方面在机场停机坪举行了隆重的赠台大熊猫及珙桐树赴台欢送仪式。14时20分,“熊猫专机”驶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台北。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熊猫入台后,还须经过一个月的检疫期,若健康良好,熊猫馆预定明年1月25日农历除夕当天开馆,并延长开园时间,让民众和“团团”、“圆圆”一块吃团圆饭。熊猫馆开馆当天,台北市将邀马英九及连战一同参加受赠仪式。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图]
国台办: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办法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李维一: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23日启运台湾
赠台熊猫"团团""圆圆"23日抵台 将有专机来接
趣图:"团团""圆圆"窃窃耳语大秀恩爱
陈云林探望赠台熊猫 冀能和团团、圆圆一同赴台
台通过大熊猫输入案 "团团""圆圆"将落户台北
图片新闻: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飞抵台北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