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多国部队与中国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今年6艘中国船遭劫持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首页>>社会动态
因可口可乐非法用工 学生组织“抵制签名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愿和可口可乐直接沟通

新京报:但是数据公布社会,必然会对另外一方造成影响,你们当时准备好承担这样的社会责任了吗?

杨郑君:我已经说过了,我们都是有证据的,不是空口白说的。不会怕承担不起责任。

这个虽然不是精确的数字,但是它能说明问题,能够证明我们的说法是正确的。我认为这个报告上的数据并不是什么瑕疵,这是很正常的,你不可能得到精确的数字,不可能的。

新京报:那你希望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杨郑君:我们在报告中都写了。但是对可口可乐的回应并不满意,就像没有回应一样,东莞灌装厂还说我们‘道听途说’,我们听了很气愤,他们也可以把证据拿出来,我们可以一条一条的对证,他们那样说我们应该公开道歉。

当然我们也愿意直接和他们沟通,但是怎么做,还需要再谈。

- 回应

东莞厂改进工人伙食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日,可口可乐东莞厂表示,已经对派遣工的伙食进行改进。

东莞厂在声明中表示,对派遣工未能吃到东莞厂给付东区人力资源每人每天16.5元的伙食标准的问题,该公司已责成派遣单位立即加以纠正改进。并派公司行政管理人员直接参与管理派遣工的伙食,并采取措施,保证了派遣工吃饱吃好。

可口可乐发表的回应中说,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会继续深入开展装瓶厂及供应商劳动调查,确保在劳动用工方面遵循中国劳动相关法律法规。

大学生的报告公开后,可口可乐公司不认可他们的调查方法,认为调查报告指责不实;同时该公司发表声明称,愿与大学生主动沟通。

昨日,杨郑君说,目前,他们已经和可口可乐进行邮件沟通,希望可口可乐东莞厂先对他们道歉,然后才能讨论进一步协商的问题。

- 进展

全总密切关注“派遣工事件”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对大学生调查引发的“可口可乐派遣工事件”,全国总工会称会密切关注。

昨日,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李守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总已经注意到有关该事件的报道,“我们现在在密切关注”。

李守镇称,“如果它真有违法、侵权的行为,也是所在地工会和企业工会配合协调和督促劳动部门给予解决”。 (据新京报报道)

可口可乐非法用工事件追踪:港学生组织声援调查

京华时报讯沸沸扬扬的“非法用工”将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推向风口浪尖,昨天晚间,大学生调查组表示,香港学生组织——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于昨天给他们发来声援信,并附上该组织给香港上市公司太古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开信作为声援行动之一。

据内地大学生调查组代表杨郑君介绍,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发来的邮件直接表明,坚决支持他们的行动,并正在商议下一步支持行动计划。

该香港学生组织负责人梁柏能介绍,于香港上市的太古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内地大学生调查报告点名批评的可口可乐最少三间工厂的主要股权,该会昨天给学生代表发来了《公开信》,这封写给太谷公司董事会主席白纪图的信中指出:“贵公司对相关工厂的工人权益和管理手法须负重要责任,有必要就该调查内容向公众作解释及交待”,“贵公司声称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并指职员'超过85%为全职员工,以长期聘用合约方式雇用’。然而,就该调查报告所得,贵公司国内生产厂房的工人聘用政策显然与此原则背道而驰,令公众非常失望。本会期望贵公司能就上述情况尽快向公众作出合理解释”。

据了解,事情发展到昨天,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旗下的装瓶厂再度发回应声明称,可口可乐一直严肃认真对待有关劳务问题的任何问询,迄今为止,公司展开的调查结果显示,该报告中的指责并不属实,而提及的资料并不完整,及对相关情况有所误解。

杨郑君昨天向记者表示,学生调查组已将报告递交全国总工会,目前尚未得到回复。据消息称,昨天上午,全总社会保障部部长李守镇回应关于可口可乐涉嫌侵犯派遣工权益事件时说,“我们在密切关注”。李守镇表示,解决这个问题应该是派遣工所在地的工会和企业所在地的工会来配合劳动部门。如果可口可乐真有违法行为,也是所在地工会和企业工会配合协调和督促劳动部门给予解决。

 

来源: 北青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大学生呼吁姚明停止代言
商务部首次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汇源收购案仍在审批中 可口可乐无意再谈收购价
可口可乐:汇源果汁收购要约目前无任何改变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塔·肯特
汇源聘新顾问推进可口可乐并购 商务部尚未立案
蒙牛被指假民族企业 企业家解囊说遭质疑 可口可乐购汇源未立案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