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北航15名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首页>>社会动态
台特侦组决定今就陈水扁无保释放提抗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台“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陈聪明昨天上午召集特侦组检察官开会后,决定今天就台北地院裁定陈水扁无保释放案提起抗告。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特侦组已分工撰写抗告理由书,对法院裁定理由一一提出反驳,包括重罪羁押的必要性、过去有那些官员因涉贪遭羁押、以及陈水扁过去串证的诸多事证。

台北地院昨天则公布释放陈水扁的裁定书,内附有要求扁“应遵期到庭,不得挟群众不到庭”的应遵守事项“回笼条款”,如有违反,将再执行羁押。

法官协会也罕见发出新闻稿,指合议庭审酌扁案事证后径命限制住居,为法院依职权的适法行使,呼吁社会大众尊重审判独立,让法院有纯净的审判空间,勿因个案而流于情绪性的谩骂,或不实指摘攻讦诋毁裁判的法官。

另外,陈水扁获释,同案仍有叶盛茂与邱义仁羁押,两人律师昨天都前往看守所探视并告知扁获释消息;据悉,邱义仁听后摇头苦笑不已,叶盛茂也一脸失望。

扁的律师郑文龙昨天中午也到看守所领取扁的个人物品,除了一大迭手稿外,还有皮鞋、皮夹、一万余元现金、四个金孙的照片及书本等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陈水扁哽咽向支持者致谢 释放后限制住居(图)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当庭释放陈水扁
陈水扁狱中邀达赖访台 藏独台独恐同流合污
马英九回应是否特赦陈水扁:需走完法律程序
陈水扁"情诗遗书"写不停 看守所内上演肥皂剧
媒体人士称陈水扁所谓绝食为作假 每天喝米浆
陈水扁狱中写诗"舒怀"悔不听妻劝 仍不忘"台独"
陈水扁拟将收容所日记集结出书 书名《狱中对话》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