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北航15名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首页>>社会保障
社会蓝皮书:2008年农村低保人口达4千万 每月人均8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社会蓝皮书》主编、09年《社会蓝皮书》主报告者李培林今日表示,预计今年全年农村低保人口会增加到4000万,保障标准是每月人均80元左右。

2009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今天下午召开,李培林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李培林说,十七大提出要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这是继取消农业税以后,对农村政策方面采取的又一个重大举措。近两年来,在这个方面,政府在加速地推进。

他介绍,一个是低保,今年全国最低生活保障在城镇当中覆盖了2300万人,这个数据近5年没有太大变化,平均的标准每人每月200元左右。但是比较大的是农村低保,这几年覆盖人数快速增加,今年预计全年会增加到4000万人口,保障标准是每月人均80元左右。

李培林还介绍,今年推行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已经覆盖到全国98%的县市区,受保障的农民超过了8亿。此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社试点今年新增229个城市,已经覆盖人口7000多万人,到明年,就可以覆盖到全国600多个城市。城市职工的医疗保险基本覆盖面也在扩大,参保人数接近2亿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成都将对城乡低保对象等三类人发放3791万元消费券
2008年冬季太原市发放低保供暖补贴400万元
中国明年继续提高低保水平 研究鼓励消费的政策
甘肃省农村低保省级补助标准达到月人均45元
贵州上半年农村低保覆盖324.4万人 实施扶贫项目9247个
城乡低保对象达6千万人 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初步形成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