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证券法>司法解释拟取消诉讼前置程序 今年第20张QFII牌照下发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中小企业和涉农不良贷款或由财政兜底 09年农产品出口配额下达 -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黑名单将公布 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 -11月经济数据10日起出炉 工业增加值或创新低 出口将继续下滑 -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首页>>社会动态
公交车进站挤死候车老人 女儿跪求乘客救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孙老太站在栏杆外候车,是惨剧发生的原因之一。制图:杨立场

    

    事发地还能看到为救老人而切开的护栏。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北京南站公交车站20路总站站口,一辆20路公交车在出站时挤上站台,造成站台外等车的3名乘客一死两伤。

据一名女伤者称,事发当时,她和另外几名乘客站在铁栏杆外等车。之后,一辆20路公交车从总站内驶出靠近站台,“车体眼看着离站台外铁栏杆越来越近,来不及躲闪,我和另外两名乘客被卡在车体和铁栏杆之间”。之后该女伤者和另一被卡的老者被拉了出来,但一名老太太则被死死卡在栏杆与车体之间。

被卡的老太太姓孙,今年61岁,辽宁本溪人。目击者罗先生说,事发后,孙老太的嘴和鼻子紧紧贴在车窗玻璃上,腿部被卡在公交车前后两节的连接处,后背紧贴着栏杆,整个身体向车行驶的方向倾斜。

当时,老太太显得呼吸艰难,旁边一个中年女子则双膝跪地,哭叫着求大家救救她的母亲。约30分钟后,消防员将铁栏杆锯断,才救出被困的孙老太。之后,999急救车将孙老太送到了右安门医院。

下午5点多,右安门医院急诊室内,孙老太女儿瘫坐在长凳上,红肿的眼睛紧紧盯着抢救室大门,只要看到任何一个穿白色大褂的人走出抢救室,她便会快速站起身,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哭喊着:“我不想母亲有事,求求你们救救她”。

此时,急诊室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孙老太胸部挤压伤很严重,送到医院后已经死亡。医生和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并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孙老太女儿,“我们怕她承受不了,已经在联系孙老太的弟弟”。其他两名伤者并无大碍,昨晚已经离开医院。

昨晚7点半左右,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联系上死者弟弟孙先生,并将事故情况告知对方。“他们情绪还好”,贾姓工作人员表示,经协商,死者尸体暂存右安门医院,公交集团将负责死者家属的食宿,等待交管部门的处理结果,积极安排事故善后相关事宜。

另据了解,事故车司机和事故车辆均被宣武交通支队带走进行调查。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公交集团规定老人没座公交车不能开动
香港公交车和私车87:13的比例说明啥
北京公交车8月8日开幕日将出售奥运纪念版车票
奥运开幕式公交专线开通28条 配备500辆公交车
深圳两辆公交车互不避让当街相撞致2人死亡4受伤
北京首发公共汽车技术标准 公交车首尾禁设广告
图片新闻: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中国扶贫开发高层论坛举行 众专家献策新时期扶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