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保增长成主题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奥凯航空今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中国海军研究远征打击海盗可能性 西媒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限价房或并轨经适房 吴敬琏:楼市或崩盘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银监会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中国农村改革新起点论坛召开 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城乡一体化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首页>>社会动态
山东新泰多名上访者被当地政府强制收治精神病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秘密的记录

老时秘密进行着自己的“任务”,迄今,他记录了18名被关进医院的上访者

对于老孙的经历,老时说,他在偷偷记录这些事,准备向外举报。

84岁的老时是天宝镇的退休干部,因与邻居宅基地纠纷长期没得到解决,曾多次到北京上访反映镇政府不作为。

2006年6月14日,老时被天宝镇信访办人员从北京“接回”,直接送进新泰精神病院。

后出于多种因素,天宝镇政府和医院后来多次通知老时出院,但老时不走了。

“你们强行把我送进来,又吃药又打针,必须申请权威机构对我进行鉴定,给我个说法,我才出去。”

没有讨到说法,老时就一直待着。至今已两年5个月。这期间,他利用“放风”时间搜集材料,发现“很多上访的人被关进来”。

老孙做了许多记录,记在纸片上,甚至旧药盒上。

老时说,一切都是“秘密进行”的,因为护士不让“上访病人”间交谈。

老孙能证实的是,他有次跟一个女上访者说话,护士说:你们上访的人再在一起说话,就绑起来多灌几次药。

两年多时间里,老时秘密记录了18个因上访被关进精神病院的人。

老时还写日记,2006年6月的一篇日记老时写道:“一些精神病人老是打我,只要我和医生、护士顶了嘴,等他们走后,几个病人一定会打我,掐我脖子。肯定是这些医生指使的。”

日记和记录的纸片,老时藏在褥子底下。

老时告诉老孙,关进来没多久,他便让家属捎进来一部手机,他曾偷偷往外打电话举报,都没成功。

老孙发现,老时把中纪委的举报电话写在了内衣口袋上。

听说老时藏有手机,老孙要借来报信。但手机嘟嘟响,无法拨出,而老时也不知原因。

信息传不出去,老孙“只能待着”,但“悄悄抵抗”。

进来第二天开始,每次吃药,他都将药压在舌下,等护士走了再吐掉。

护士很快发现,后来吃药会检查舌头。老时和“上访病人”李元亮也这样说。

“病友”之间

“上访病人”李平荣说,一定帮我带个信出去,让他们来救我

老孙试图传信息的时候,家里人正四处找他。

10月19日老孙离家后,家人发现老孙电话打不通了,后来孙妻张学芳找到了谷里镇的张成用等人,张曾跟老孙约好19日一早在泰安会合后进京上访。

张成用说,他打听到老孙被镇里带回去了。

10月22日,张学芳找到了镇信访办主任安士智。

安说,你丈夫有病还上访,扰乱社会秩序,我们把他送去精神病院了。

张学芳要求安拿出老孙有精神病的证明,被拒绝。

张学芳又去找代镇长陈建法,说大街上那么多有精神病的人你们不送,偏送他?

陈说,别人没上访, 他上访了。

10月26日,张学芳带着5个亲戚到了新泰精神病院。

她被允许见老孙,但要隔着铁门。

当时,老孙正在院里“放风”,突然听到铁门另一侧有人喊他。

他蹲下来,通过铁门下面半尺高的缝隙,看到了妻子张学芳的脸。

老孙让把手机递给他,打了110,说自己去上访被镇政府强行关在精神病院了,需要解救,110说不管上访的事。

张学芳对老孙说,你放心,我要去北京告,我一定救你出去。

27日,张学芳再次来看老孙时,老孙把老时的名单和日记偷偷交给她,并说了老时的叮嘱:拿到北京去喊冤,还我们一个公道。

送走妻子,老孙也像老时一样注意“上访病人”。

10月31日下午,老孙看见三男两女架着一个40多岁的妇女进来,那女子一直挣扎,大喊“我没精神病,我是上访的”。

3天后,“放风”时,老孙得知该女子叫李平荣,因丈夫工伤处理的事进京上访被关进来,家人尚不知情。她求老孙帮忙带个信出去,传给她在外地上学的孩子,“让他们来救我”。

老孙从老时那里借来烟盒纸和笔,又一次“放风”时,他给了李,李写下了她家地址和亲人的电话。

李写好后,先将烟盒纸扔到院里一个角落。之后,老孙假装瞎逛,去捡起。

11月3日,张学芳探望老孙时偷偷将烟盒纸带出。但迄今没能联系到李的家人。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直击甘肃陇南事件:30多人上访导致上千人聚集
甘肃陇南发生拆迁户集体上访事件 冲击市委机关
湖南吉首因非法集资纠纷导致上访者围堵火车站
公安部:加强检查 最大限度减少民众赴省进京上访
广州市长大规模接待上访群众 感叹始知百姓难 万人轮候(图)
浙江皂树村"毒水"调查:环保局称上访者为"刁民"
徐光春:发生集体上访要倒查追究领导干部责任
我国信访法制体系初步形成 集体上访总量降低
社科院报告称中国已形成“上访文化”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