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务员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 北京延处级以上女官员退休年限 -燃油税有望每升1元以下 税率非30%或50%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首页>>社会动态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校长被警方控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取暖煤炉引燃煤渣致中毒?

截至昨晚,此次特大煤气(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但据记者初步了解,这12名小学生的集体宿舍内共被安置了6张双层床铺,床铺呈“H”型分布,床下堆放着煤,取暖煤炉就被安放在宿舍的最里边,距后墙1米左右的地方。

有关部门初步调查后认为,有可能是煤炉在孩子们睡觉时未灭,掉出的炭火引燃地上的煤渣,导致煤气(一氧化碳)中毒。而另一种说法是,靠近火炉的床铺上的孩子在睡梦中将被子弹到了火炉上引燃导致失火中毒,因为调查人员在事发宿舍内发现一张床板及被褥有明显被火烧过的痕迹。

省上领导指示确保学生安全取暖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中毒学生。省长袁纯清要求有关部门以此为教训,加大学校安全取暖工作力度,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昨天下午,副省长朱静芝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从西安飞抵银川,转道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学生中毒死亡事件,副省长朱静芝看望了正在抢救的重度中毒学生,对死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她要求认真调查事件原因,切实安排好全县各学校供暖和其他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好全县大局安全和稳定。

截至记者发稿时,另一名中毒学生仍在紧急抢救中,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杨永存)

来源: 西安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陕西一中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11名学生死亡
中央拨付2.2亿元补助甘肃农村学校取暖
中央财政拨20.6亿用于北方农村中小学校冬季取暖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