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出现施粥摊给穷人施粥 引网友热议(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红日亭施粥前排着一条长龙



排队拿免费粥的人

昨日,网友“酒食例不取直”发帖展示在温州看到的和谐一幕:在温州华盖山的山脚下,一个施粥摊正在给穷人施粥。网友因此热议:“很好,看着图片有种久违的感动。”

帖子称:“‘施粥摊’的全名叫‘红日亭施粥摊’,那里正排着一条长龙,许多从衣着、年龄和气质上就能看出并不富裕的民众正安静地排队领受免费的大米粥。亭子其实是一顶帐篷,里面有一些桌椅,可供年老体弱的人坐着吃,更多的人坐在外面。那里正好有几棵大树,也成了吃免费粥的人休息的地方。每个领受大米粥的人都可以拿到一副同样免费提供的碗筷,为了卫生的考虑,碗用可以盛食物的塑料袋包裹。在亭子的一角,甚至还有免费的小菜提供;种类有酱瓜、黃豆、榨菜等等,用一个个小碟子盛着,供人自由取用。在那亭子的一侧,有一个‘捐献名单’,表明是一些有善心的民众自发组织起来的爱心点……”

这位网友说,当他看到一些明显是拾荒者和清苦的外来民工模样的人端着冒着热气的粥蹲坐在四周吃的时候,被感动了。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赞赏。网友“老实不客气”说:“大家只要用心观察一下社会,有一点良知,总会被感动。人间有真爱!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如果看到别人饿着,自己在吃东西,一定会分给他们一些。我身边的朋友也是这样,说哪天我租不起房子住了,就到他们家去住。”网友“温州的心”看来是知情者:“这地方我知道,夏天的时候是提供免费伏茶,已经摆了起码一年多了。特别是冬天,流浪的人没有饭吃又冷,这里可以避一避。这样的站点在温州很多,都是退休的大爷大妈来帮忙的,卫生的话也可以放心,都是现场消毒的。”

网友“花样盛年”则称:“我们应该为他们捐款,让这个施粥摊可以长时间开下去,因为这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还会维持较长时间,大家共渡难关。”网友“风中的信”也呼吁:“这种很务实的捐助法宜在全国推而广之。”(来源: 温州网 作者: 邓毅富)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文章:
问题官员复出受关注 铁岭20位副秘书长遭质疑
中国千余游客因泰国政治动荡滞留曼谷机场[图]
北京首次设立慈善公益日 "善行天下"为活动主题
"不搬就杀你全家"——新疆"灭门令"真相调查
民政部将问题造纸公司列为爱心企业引争议
甘肃陇南群体事件:冲突背后游离的政府搬迁
山西"封口费"事件举报者戴骁军称几个月未领工资
京穗限价房出现弃购 央视呼吁民意决策民生工程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