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中国千余游客因泰国政治动荡滞留曼谷机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6日,泰国反政府人民民主联盟成员继续在泰国首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集会。

    当天,因泰国反政府人民民主联盟示威集会而自25日晚间关闭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依旧保持关闭状态,大量乘客滞留。新华社记者 凌朔摄

    11月26日,泰国首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停机坪上停满了延误的飞机。新华社记者 凌朔摄

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再度受到当地政治局势的影响,由于泰国曼谷机场关闭,有至少千余名中国游客滞留在机场。昨天,京城不少旅行社均有旅游团被困泰国,不过当地的冲突没有危及北京游客的安全,游客情绪比较稳定。外交部建议近期拟赴泰旅行的中国公民和团组视情调整行程,暂缓赴泰。

现场:所有出港航班取消

◆民盟强闯候机楼

当晚,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成员强行进入机场乘客候机楼,使机场秩序陷入瘫痪。泰国政府说,所有出港航班于当地时间21时临时取消。机场声明说,“为旅客安全考虑,我们被迫暂时停止出港航班,直到事态恢复正常。”飞抵机场的航班仍可入港。据一名军方官员透露,当晚有18次航班被迫取消,如果事态恶化,次日会有更多航班面临停飞。机场官员说,他们曾尝试和示威者谈判,但收效甚微。

◆出租汽车借机涨价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新闻官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大约有千名中国乘客滞留机场,800多人是在国内航空公司买了票要出港的,其他则是到曼谷后离不开机场的。“来接站的车开不进来,多数乘客只能坐出租车,车费也比往常贵了很多。”

◆滞留游客比较平静

记者电话采访了捷达假期国旅的游客杜先生,他和其他游客正滞留在曼谷。据杜先生介绍,昨天早上,旅游团还没离开宾馆就得到机场关闭的消息,因此整个团队就暂留在宾馆。对于这一突发事件,杜先生表现得比较平静,他告诉记者:“没有惊慌,因为我既没看到枪战,也没看到流血。”据了解,杜先生所在宾馆有不少中国游客住宿,昨天一早就有不少游客前往机场,但不一会儿就都返回了,其他原计划乘机返程的游客也都留在宾馆等待机场重新开放的消息。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交部建议近期拟赴泰国的中国公民视情调整行程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