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陈水扁"情诗遗书"写不停 看守所内上演肥皂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多名在押人员获释,陈水扁家庭首批四大弊案已接近“收网”。外传特侦组检察官已着手撰写起诉书,只等扁认罪吐钱。不过,身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反而给妻子写起诗来,还透过中间人一封封地往外发“遗书”。这种“文思泉涌”的做法也引来岛内舆论的质疑。

2630再发“遗书”

陈水扁12日送台北看守所羁押禁见后开始禁食,16日晚间戒护就医住院,19日还押后,身体状况持续下降,不过陈水扁近日已有喝稀释的运动饮料。台北看守所25日表示,陈水扁出现胀气、血压监测值下降等情形,但仍在正常值范围内,能自行散步运动;只因见妻子及吕秀莲的要求未获准,情绪似乎有些低落。

由于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未得主管机关许可,多次帮陈水扁转达声明,可能违反律师伦理规范相关规定,台当局“法务部”拟对郑文龙进行调查并予以撤照。

25日下午,郑文龙并未现身,而是由另一名律师郑胜助出面,来到台北看守所探望陈水扁。郑新助强硬地说,虽然郑文龙遭到彻查,不过“查归查,该讲的还是得讲”,留下一席令人玩味的话。

果然,郑胜助事后也从看守所带出一篇陈水扁的手稿,并声称这是陈水扁口述、由他代写给全体民众以及民进党内的“遗书”。据转述,陈水扁以收容人编号2630为引子,想到自己明明有个名字,却给他其它称号,藉此引申台湾的“处境”,还鼓动说,“没有争到‘主权’,生和死很难说,有时候生就是死,死就是生……”

郑胜助面对媒体放缓语速,有意逐字念出陈水扁的“遗言”:“他不再等待,也不抱希望,他希望能够永远休息,休息之后不希望醒过来。”

“给太太的情书”

事实上,已连续禁食15天的陈水扁几乎天天都在对外发声。早在18日他就曾透过女性友人张玮津秀出六点声明,当时就已称作“遗书”。

24日陈水扁又一次透过律师评论时事,更有感而发为妻子吴淑珍写了一首“给家后”的诗,内容是后悔没听妻子劝告,走向政治这条路。据律师郑文龙转述,大意是书写陈水扁无奈的心情,抱怨看守所内条件差,“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还提到“独立建国”的事。

对此,国民党籍“立委”忍不住酸上两句,批评陈水扁在看守所里不反省自己做错的事,却在挖空心思打温情牌。“我想,观众很多都看过,叫做肥皂剧哦,肥皂剧的定义就是说,把世界各国的桥段抄来,自己来演出……”帅化民说。

洪秀柱表示:“这个律师很奇怪,一天到晚通风报信,传情诗啊?陈水扁打什么温情牌啊?就是面对法律最要紧,后悔没有听吴淑珍的话,其实他最听吴淑珍的话,其实他是最乖的,最乖的丈夫。”

“我还觉得奇怪呢,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难道狱中的犯人不都这样吗?”洪秀柱说,“我们是以后狱中犯人要请个佣人,特别帮他们洗衣服啊,湿了以后还要烘干机提供给他呀,这是五星级旅馆啊?莫名奇妙!”

邱毅则直言说,他一直对陈水扁、吴淑珍之间的动作感到很恶心,特别是陈水扁一直把吴淑珍当成政治的工具、贪污的遮羞布,陈水扁的惺惺作态,实在很恶心。

陈水扁原本曾说以后要出版一本狱中日记,讲述这段时间在看守所的日子。台湾媒体调侃说,现在他又写了家书给太太,也许将来也可以考虑出版一本《给太太的情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水扁狱中写诗"舒怀"悔不听妻劝 仍不忘"台独"
陈水扁拟将收容所日记集结出书 书名《狱中对话》
台检方确定陈水扁家族受贿9000万 吴淑珍涉案
陈水扁亲笔遗书曝光:请小心爱马不要害马
媒体披露陈水扁病房内生活:3台摄影机对其监控
陈水扁转院继续接受治疗 禁食后容貌首度曝光(图)
陈水扁入狱首日:脱光安检 倒头大睡 拒绝吃饭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