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遇难者已增加到10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0日下午,一盆雪白的菊花静静地伫立在杭州地铁坍塌事故现场,这是两名杭州市民自发来到现场为悼念事故中遇难的民工兄弟而送上的。献花的人说,他们身边有这种意向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中新社发 江耘 摄

截至21日11时,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中遇难人员已增加到10人。

记者21日上午从中铁四局宣传部获悉,继20日发现的第9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来后,搜寻人员又发现第10名遇难者,但由于遗体被钢管压住,打捞工作再次遇到困难。

11月20日13点35分左右,搜寻人员在基坑东侧挡土墙正下方发现了第9具遇难者遗体。但四五名打捞人员无法将遇难者遗体从淤泥中打捞出来。当日14点42分,搜寻人员曾用气焊切割机将一块钢板切割后,打算用大型的挖掘机将钢支柱挖出,但没有成功。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基坑内部情况非常复杂,垮塌的钢支柱压住了遗体。

通过仔细勘查和研究,搜寻人员先通过挖掘机将钢支柱两边的淤泥挖掉,然后再将钢支柱搬开,到11月21日零点左右,通过近12个小时的努力,基坑中第9具遇难者遗体终于被打捞上来。随后搜寻人员又在附近发现第10名遇难者,但由于遗体同样被钢管压住,打捞工作再次遇到困难。截至21日11时,打捞仍在进行中。(记者舒继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杭州地铁事故9人遇难 目前400余人参与抢险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2000多救援人员全力抢救
国务院:杭州地铁塌陷 政府监管不力难辞其咎
杭州地铁事故续:市政府否认收到隐患汇报
杭州地铁事故警示:层层转包已成潜规则(图)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承建前已被连续转手四次
杭州地铁工地道路塌陷坑回填 失踪人员仍未发现
反思杭州地铁工地坍塌事故:民生工程 安全才长久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