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达赖为"避嫌"缺席"流亡藏人大会" 内部争夺"民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流亡藏人代表”脸上难有笑容。本报记者 王晔/摄

“流亡藏人代表”脸上难有笑容。本报记者 王晔/摄

尽管达兰萨拉景色优美,但前来的与会“代表”并无雅兴,因为眼下他们要进行一场没有结果、也没有意义的大会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廉海东、周珺 特约撰稿吴林发自达兰萨拉、北京 在中央为达赖集团划下红线后,达赖打出了所谓的“民意”牌,指示“西藏流亡政府内阁和议会”策划一场所谓的“全球流亡藏人特别大会”,以劫持所谓的“民意”向中央政府施压。

11月17日,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来自于14个国家的559名“流亡藏人代表”,匆匆赶往这个坐落于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西北山区的小镇。背靠喜马拉雅山脉的达兰萨拉,尽管景色优美,空气清新,但前来的与会“代表”并无雅兴,因为眼下他们要进行一场没有结果、也没有意义的大会。

达赖集团内部争夺“民意”

当天上午9点30分,在达兰萨拉西藏儿童村大厅内,尽管灯光明亮,但与会“流亡藏人”的脸上却是黯淡无光。

显然,他们高兴不起来。尽管达赖喇嘛声称要通过这次会议“把民众的真实意见如实地表达出来”,但以“藏独”为纲领的“藏青会”却在会前对“大会”邀请的与会人员表达了不满。“藏独”激进分子丹增尊珠声称:“500名与会代表中,有约300名是西藏流亡政府官员,或认同西藏流亡政府立场的人。西藏流亡政府是否为了维护现行政策,特意就与会人员进行了这样的安排。达赖喇嘛要求召集的是民众大会,而这却变成了西藏流亡政府的官方会议。”

“藏青会”等“藏独”激进团体,更是力图借“大会”之机促使“西藏流亡政府”公开打出“藏独”旗号。“藏青会”中央执行委员会公共关系秘书孔周克就公开表示,“藏青会”相信可以在这次会议上获得更多的支持,因为达赖喇嘛的“中间路线”已经成为“跛脚鸭”。他声称,为了达到“藏独”目的,“任何非暴力的诉求方式,都会用上,包括死亡绝食。”

显然,“藏青会”等一些激进“藏独”组织与“流亡政府”在争夺所谓的“民意”。这在中央党校教授胡岩看来,他们的所谓民意,充其量也只是“流亡藏人”的“民意”,“国内还有几百万藏人,他们是无法代表的。达赖集团和‘藏独’组织妄称西藏政府不代表民意。然而,众所周知,西藏政府也是有人大,有政协,是经过选举真正代表藏族同胞利益的。”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探访达赖老巢:"流亡政府"财政窘迫 儿童教育西化
达赖集团内部争权夺利 新老"流亡藏人"观点现分歧
萨科齐自称很高兴会见达赖 法国媒体低调处理
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 达赖空口要价的本质没有变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中央详细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抢占舆论主导权
达赖私人代表揭秘 昔日"流亡藏人"中的"愤青"
中央统战部:达赖没有资格与中央讨论"西藏问题" (实录)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