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扶持困难乳企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陈水扁拟将收容所日记集结出书 书名《狱中对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陈水扁在狱中写书。

陈水扁在狱中写书。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医院待了三天的陈水扁一刻也不得闲,他用了不好书写的笔芯洋洋洒洒写了2万5000字的“万言书”,陈水扁委托律师郑文龙昨天表示,陈水扁打算把自己在收容所的日子记录下来集结成册,书名就叫做《狱中对话》。国民党“立委”邱毅则痛批,“本身已经是一个遗臭万年的臭人物,还出什么书?”

不论是看守所或是医院,探视陈水扁已经成为律师郑文龙每天的例行公事,但是在医院的这三天,陈水扁可没闲着,打算将他写的万字心得出成一本书,郑文龙表示,书的内容主要描述的是案情的说明。

报道说,既然内容说的是被收押的案情,陈水扁初步把书名定为《狱中对话》,但由于作品尚未完成,目前还没有出版社接洽,再加上陈水扁人还在看守所里,出版日期当然也不确定,唯一肯定的是作者栏一定挂上陈水扁大名。

报道调侃,书名取作《狱中对话》,既然是“对话”就势必有第二人,但是陈水扁已经遭到收押禁见,和他对话的可能是天天前往探视的律师、房舍外的管理员,亦或是屋里的苍蝇蚊子,最惨的状况就是在房里自言自语。

构思题材 首要关心的是股票篇

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说,律师郑文龙昨天再度前往探视陈水扁后说,陈水扁在狱中已经开始写书,预计要写2、3万字,而且书名已经想好,就叫“狱中对话”,而且不知是不是在构思内容,陈水扁还向律师询问目前的股票指数。

郑文龙说:“他问我最近的股票怎么样了?我跟他说大概4200多点这2天,他就抱怨说,那不是说把他押起来会上万点吗?为什么没有!”

律师也主动告知陈水扁有关马英九的消费券政策,但陈水扁好像不太认同。郑文龙:“他认为说还是以前,他们就有主张用退税。”

除了告知经济面,律师说,陈水扁也支持“抗告应该不需要当事人签名”的“释宪”申请,以及陈明文不绝食的决定,这些会不会成为书中内容不得而知,但这本书写了多少,何时又能问市?郑文龙:“他不知道还能撑多久,所以他强调说,他现在写到多少,跟我讲,写到他不能写,希望帮他保管这些资料。”

报道说,陈水扁虽然人在狱中,但屡屡掀起的话题备受瞩目,可以预见的是将来的“狱中对话”也势必掀起话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台检方确定陈水扁家族受贿9000万 吴淑珍涉案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到医院探视陈水扁 否认挺扁
陈水扁还押看守所 据称就医时写两万字答辩状
陈水扁体重增3斤 开始写答辩资料
陈水扁亲笔遗书曝光:请小心爱马不要害马
陈水扁转院继续接受治疗 禁食后容貌首度曝光(图)
陈水扁绝食多日被戒护就医 暂时留院观察
陈水扁入狱首日:脱光安检 倒头大睡 拒绝吃饭
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收押(实录)
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国台办称纯属造谣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