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扶持困难乳企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07年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4932元 年增13.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2007年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4932元,是1978年的40.5倍,年均增长13.6%。

尹蔚民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完善劳动收入分配制度,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初步建立。中国基本确立了符合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不同特点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建立了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工资制度;初步形成了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基本形成了“市场机制调节、企业自主分配、平等协商共决、政府监控指导”的企业工资分配原则。

同时,初步形成了工资分级分类管理和宏观调控的体系。30年来,中国职工工资水平大幅度提高,2007年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4932元,是1978年的40.5倍,年均增长13.6%。

尹蔚民还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显著的成就。主要表现是:不断探索符合国情的就业体制,制定实施了中国特色的积极就业政策,城乡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实现了“企业保障”向社会保障的重大转变,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建立;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基本形成;劳动收入分配制度不断完善,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初步建立;实施了人才强国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加大劳动者权益保障力度,劳动关系总体保持稳定。这些工作,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新办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尹蔚民在会上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展及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举措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近期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网友进言教育部等:教师工资何时赶上公务员?
改革30年百姓故事:为30元工资从国营跳槽集体
全国工资水平排序 北京上海西藏居前三名
中国城乡收入差距17年增加12倍 北京近30年工资年均上涨15.1%
中国职工"最期待"涨工资 集体协商助工资平均涨15%
人保部发通知 要求未调最低工资的地区年内调整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