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2000多救援人员全力抢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9日,搜救人员在杭州地铁工地坍塌事故现场搜寻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 王小川摄

11月15日15时20分左右,浙江杭州市风情大道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突然发生路面大面积坍塌事故。风情大道塌陷长度达100多米,塌陷深度20米左右,导致河水倒灌,正在路面行驶的多辆车陷入深坑,多数地铁施工人员被困在坍塌的坑道中。到19日,遇难人数增加到8人,另有13人失踪,还有11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有关专家称,这起地铁塌陷事故是中国地铁修建史上最大事故。

从中央到地方紧急行动,2000多救援人员全力抢救

事故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浙江省和杭州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事故现场的处理。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省市领导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抢救。

2000多名救援人员从四面八方赶到现场紧张救援,地铁集团组织了10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抢险查漏。同时,大批的草包、大功率抽水机、支撑钢管等救援物资也从附近的萧山区源源不断地运往事故现场。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惊动了中央政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李克强、张德江等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对事故处置工作提出明确指示,要求抓紧搜救失踪人员,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加强城建地质勘查工作,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赵铁锤也于16日晚赶到了杭州地铁施救现场视察情况。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务院:杭州地铁塌陷 政府监管不力难辞其咎
杭州地铁事故警示:层层转包已成潜规则(图)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承建前已被连续转手四次
杭州地铁工地道路塌陷坑回填 失踪人员仍未发现
反思杭州地铁工地坍塌事故:民生工程 安全才长久
杭州地铁塌陷原因:发现隐患未补救 施工方法缺陷
杭州地铁事故已致8人死亡 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记者追问杭州地铁坍塌原因 中铁新闻发言人被问哭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