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了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改革开放30年:打开记录华西村历史的镜头[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改革开放30年来,实现了发展、美丽、幸福“三大变”,从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庄,发展成农工商并举、年营业收入达450亿元,户户住别墅,家家有汽车,人均存款超过百万元的“天下第一村”。目前,大华西村面积达35平方公里、村民3.5万人。这个眼前富饶美丽的村庄在60年代建村时,面积只有0.96平方公里、人口667人,集体积累1764元,人均分配只有53元。这组反映华西村历史的照片,再现了这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当时生产、生活的情景,纪录了华西人几十年来艰苦创业,由穷变富、由弱变强的历程。

这是昔日华西村的一处楼房(1972年摄)。 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改革开放30年来,实现了发展、美丽、幸福“三大变”,从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庄,发展成农工商并举、年营业收入达450亿元,户户住别墅,家家有汽车,人均存款超过百万元的“天下第一村”。目前,大华西村面积达35平方公里、村民3.5万人。这个眼前富饶美丽的村庄在60年代建村时,面积只有0.96平方公里、人口667人,集体积累1764元,人均分配只有53元。这组反映华西村历史的照片,再现了这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当时生产、生活的情景,纪录了华西人几十年来艰苦创业,由穷变富、由弱变强的历程。 新华社发(陈宝金摄)

这是昔日华西村的一处楼房(1972年摄)。新华社发(陈宝金摄)

这是华西村昔日仅有的一家小商店(1969年5月摄)。 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改革开放30年来,实现了发展、美丽、幸福“三大变”,从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庄,发展成农工商并举、年营业收入达450亿元,户户住别墅,家家有汽车,人均存款超过百万元的“天下第一村”。目前,大华西村面积达35平方公里、村民3.5万人。这个眼前富饶美丽的村庄在60年代建村时,面积只有0.96平方公里、人口667人,集体积累1764元,人均分配只有53元。这组反映华西村历史的照片,再现了这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当时生产、生活的情景,纪录了华西人几十年来艰苦创业,由穷变富、由弱变强的历程。 新华社发(陈宝金摄)

这是华西村昔日仅有的一家小商店(1969年5月摄)。新华社发(陈宝金摄)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出炉 华西村综合指数第一
华西村成中国村干部培训基地 免费培训2万多支书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的文明村镇建设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