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济南奥体中心突发大火 四个月内遭受两次火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荷花外形的球类体育馆顶部发生火灾


消防官兵正在紧急扑救

图文:7月济南奥体中心发生火灾 现场大火

2007年7月27日,济南奥体中心篮球馆发生大火。

2007年7月27日,济南奥体中心篮球馆发生大火。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济南东郊的十一运在建篮球场所发生火灾,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就在今年7月份,这个场馆已经发生过一次火灾。

7月27日17时30分左右,济南奥体中心正在施工的荷花外形的球类体育馆顶部发生火灾。经过消防官兵4个半小时的紧张扑救,截至22时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当时由于这个体育馆周边道路尚未完工,消防设施不完善,给现场灭火工作造成很大困难。济南市调集了36部消防车、300多名官兵参与灭火。由于体育馆高五六十米,使高压水龙头难以迅速将顶部的火势压住,部分消防队员登上了体育馆顶部,从上面对着火点进行施灭。

7月份那次火灾的着火部位于体育馆西南侧楼顶,当时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是工作人员违章作业,电焊操作引燃保温材料所致,过火面积约占楼顶的四分之一。

据悉,这个体育馆是为2009年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而新建的。发生火灾的体育馆设计为荷花瓣外形,主要用于篮球赛、网球赛和乒乓球赛等赛事。

 

来源: 体坛网

相关文章:
哈尔滨20层大厦火灾61人获救 未发现人员死亡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深圳龙岗特大火灾死难者善后工作处理完毕
深圳龙岗为“9.20”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国务院深圳"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成立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每位死者补偿25万
济南在建的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馆发生火灾[组图]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