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微软:目前不提供黑屏卸载工具 中消协探讨"黑屏"是否对用户侵权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联合公报重点关切安全能源经贸领域 公报全文 -国资委:前八月纪检部门挽回损失逾12亿 贺国强:保持查办案件力度 -中国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税率11月1日起下调
报纸就“罗京月薪28万”报道失实致歉央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日电 重庆晨报10月31日致函中央电视台就10月25日该报刊发的《罗京月薪28万?》一文报道致歉。中央电视台官方网站央视网当日挂出致歉函全文。该报在致歉函中说,上述报道把关存在疏忽,而且稿件中也存在泛娱乐化倾向和不实的猜测性内容,客观上给央视及罗京等带来负面影响,该报对此深表歉意。并将在11月1日刊发更正启事,

该报在函中称,10月24日下午,一些网站挂出新闻,称有网友发帖,对央视名栏目,名主持人收入进行曝光和排名。该报相关主编考虑到罗京等人是知名主持人,有关他们的新闻一向关注度较高,于是决定由跑电视口的记者对这一新闻进行追踪,为了核实新闻的真实性,该记者对央视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结果发现,网友爆料颇多不实。由于该新闻中,网友将央视主持人收入和湖南卫视主持人收入进行了对比,记者还采访了湖南卫视的相关人士,最后编发、见报了这篇报道。第二天,全国各大媒体也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基调都是对这一传言的否认。

致歉函说,该报编发此稿的初衷,是希望将真相告诉广大读者,澄清事实,不要以讹传讹。但由于考虑不周,把关存在疏忽,而且稿件中也存在泛娱乐化倾向和不实的猜测性内容,客观上给央视及罗京等带来负面影响,对此深表歉意。

函中说,该报已对上述稿件的采写、编发过程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调查。该报将进一步转变娱乐报道观念,增强把关意识,提升文化品味,提高娱乐报道的舆论引导能力。目前,该报已就此向市委宣传部做出了深刻检查,并对值班总编、主编、和记者等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组织全体编采人员学习讨论,引以为戒,防止类似报道再次出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罗京被传月薪28万 央视名嘴回应高薪传闻(图)
揭露娄烦矿难瞒报记者:压力仍存 有过"托孤"之念
甘肃永靖一化工厂液氯钢瓶爆炸 1人遇难41人中毒[组图]
陕西澄城县“1029”矿难遇难人数升至23人[组图]
台警方设五道"防线"力保陈云林安全 台湾各界欢迎
《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办法》(全文)
台湾记者在祖国采访办法公布 驻点期间可多次往返
大陆赴台游限制放宽 5人即可成行可停留15天
中国记协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发放领取"封口费"行为
图片新闻:
雪“锁”高原 西藏重灾区87% 武警官兵雪地大营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