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中国女留学生在悉尼裸身坠亡 疑遭抢劫(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一名目击者掩面而泣

   案发阳台案发公寓

  
    据澳大利亚媒体27日报道,10月26日,一名18岁中国女留学生和一名19岁韩国男学生在澳大利亚公寓阳台上坠落,女生当场摔死,男生重伤。两人跳楼时皆为赤身裸体。据悉尼警方初步判断,两人应该是为了逃避一名持刀歹徒的攻击,才被迫跳楼的。

  一男一女裸身坠楼

  据报道,血案发生在悉尼市一幢多层公寓,两名中国女留学生和一名韩国男留学生合租三楼一单位。3人就读于悉尼某大学会计专业。

  当地时间中午12时,一名女性访者来到公寓楼下。据该女子事后回忆,她刚入大厅,一名尾随男子用刀抵住她咽喉,胁持她上楼。当时公寓房门未锁,持刀男子入室后将房门反锁,3名室主和到访女子都被劫为人质。

  约1个小时之后,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赤身裸体地突然从25米高的三楼阳台上坠落,当场气绝身亡。几秒钟后,韩国男留学生也从同一个阳台跳下,摔成重伤。悉尼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重伤男生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由于脊椎碎裂,骨盆和双腿骨折,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经查,坠楼的两人是一对恋人。与他们同住一套公寓的20岁中国女留学生虽然幸运逃过一劫、毫发无伤,可是心理明显受到严重打击。27日早上,她重返案发现场时,除了和警方进行短暂交谈外,由于过度悲伤,对于媒体的询问始终一语不发。

  录像锁定30岁男子26日晚,警方调阅公寓大楼的监控录像,初步认定持刀闯入公寓的歹徒是一名皮肤黝黑、年约30岁的男子,目前正对其展开追捕。该嫌犯在2名留学生坠楼后,匆匆逃走。

  警方初步判断,两名受害者是为了逃避持刀歹徒的攻击,试图翻越阳台栏杆到楼下藏身时失足坠落。不过至于受害者在案发时衣不蔽体的原因,警方未作进一步说明。(新快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留学适应期:中国留学生最容易遇到这三个难题
在英被害1男1女中国留学生身份确定 中国驻英使领馆促尽快破案
中国留学生生活调查:首选是美国 最担心“语言”
30年现史上最大留学潮 中国留学生扩大168倍
韩国留学生地震灾区受困140小时奇迹生还(图)
5名中国留学生在乌克兰遭袭 外交部要求严惩凶手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