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新资本协议监管规章 答问 将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外管局拟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财政部将中诚信托国有股权划拨人保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北京西长安街路面发生塌陷 在建地铁换乘道受损[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7日,施工人员在对塌陷路面进行抢修。

    当日,北京西长安街西单文化广场附近路面发生塌陷,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抢修。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10月17日,施工人员在对塌陷路面进行抢修。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10月17日,施工人员在对塌陷路面进行抢修。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 十七日,北京西长安街西单文化广场附近路面发生七到八米深度塌陷,未发生人员伤亡。有关部门经过约五个多小时积极抢修,路面基本恢复正常。

据悉,十七日凌晨五时许,西单文化广场前的长安街发生长四米、宽四米,深七到八米道路塌陷,该处距离北京地铁一号线A出口三十余米。塌陷虽未对正在运营的地铁一号线造成影响,但落下泥土却将正在建设的地铁四号线(明年九月通车)与一号线换乘通道顶部砸穿,并将通道堵住。

该区域的清洁工人表示,发现塌陷后马上有人报警,五、六名抢修人员及北京交警均很快赶到事故现场,在事故道路周边拉起警戒线。

五时四十分左右,再有约五十名抢修人员赶至事故现场。之后,二十多辆大卡车陆续运载一百余方混凝土灌注到塌陷内。待上午十时四十分,塌陷已被填平,并覆盖上厚厚的钢板,以便暂时恢复道路通车。

为何会突然发生路面坍塌?相关人士称,该处可能由于老地铁线路在建设中,工程周围部分土结构没有夯实,导致空洞或松散结构存在。长时间后或受猛烈外力,都会出现坍塌。至于真正原因,他表示,专家们目前正在分析,而在建的通道工程三天后即可在此重新施工。

据悉,当日塌陷对长安街道路交通影响甚微。上午十二时,该路段道路交通已恢复正常。

来源: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安路面塌陷70米 9辆汽车掉深坑无伤亡[图]
武汉城区水管爆裂数百平米路面塌陷(图)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