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A股开盘跌近4% 美股遭重挫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央行今发行400亿元票据 铁道部发行第二期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 -平安海外投资巨亏超200亿 中投所投基金停盘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中央对地方政府拯救楼市行动采取默认态度
山西回应高速公路收费站地图:在全国属低收费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网友自制山西收费站地图。

图为网友自制山西收费站地图。

近日,一篇题为“太恐怖了!山西某部收费站组成天罗地网”的帖子在网上热传。此帖仅一网友自制地图,图上密密麻麻地标注着山西省几个市县的收费站。该图在网上公布后,立即引起网友对中国的公路交通收费和设点的关注。

新民网记者15日采访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据已看过此图的人士表示,图上所标识的大部分都是山西高速公路收费站,也有少部分是普通公路收费站。

对于网友惊叹收费站多,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有关人士认为,“这是仅看到表面现象的行外人持有的观点”,从高速公路管理方角度来看,高速公路出入口多是好事。“一来可以服务于当地经济,更主要是便于车辆出入高速公路”。

据介绍,高速公路经过一个人口较密集的行政区域时就会设置出入口,以便车辆上下高速公路。

一般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都会设置收费站,那么高额过路费是否会增加司机负担,增加企业运输成本?该局有关人士认为不会,并称山西省高速公路收费在全国看来是比较低的,平均每公里0.36元。

对于网上流传的“天罗地网”式公路收费站标识图,该局有关人士认为将收费站标在地形图上并不科学,而应该标识在行政区域图或者交通地图上。(张静)新民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网友曝光山西"天罗地网"公路收费站标识图(图)
京津高速公路16日开通 4条联络线10个收费站(图)
交通运输部表示:跨省高速50公里内禁重复建收费站
国家审计署:16省市违规设公路收费站收费149亿
山西大同:煤车为逃收费站竟敢“腰斩”长城
江苏:高速收费站未开足道口致拥堵 有权拒交费
图片新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