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贸易顺差再创下新高 进口下滑所致 政府或出台政策刺激出口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联手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山西:公休节假日公务车辆除特殊公务外一律封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月20日起,我省(山西)出台的公务车管理和节油措施开始施行。公休日、节假日各单位公务车辆除有特殊公务外,一律入库封存;每周一至周五按车牌号尾数少开一天车。交通部门如在检查中发现道路上行驶的违规车辆,立即扣留,并做相应处罚。

为规范公务车使用,实现节能降耗,今天,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和公务车辆节油工作的通知》,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和处罚办法。公休日、节假日期间,各单位公务车辆除有特殊公务(如紧急公务活动、执法执勤任务、正常接待等)外,一律入库封存。各级机关的车管部门要有专人对进出本单位的车辆进行监督,发现违规车辆进行登记,并把违规车号通报所属单位,由所属单位对驾驶人员进行通报或必要处罚。

同时,车管部门还要对公务车辆按照车牌尾数进行分类,对每日停开车辆进行封存并做好记录。

据了解,今年8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就已出台一系列节能降耗措施,要求将每年6月和9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定为“山西省能源紧缺体验日”,在体验日内,平时乘轿车上下班的干部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除特殊公务车外,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星期一至星期五停开公务车牌号尾数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今天下发通知正是为保证这些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10月20日起,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省建设节约型机关领导组办公室将对省直各单位进行抽检。发现违规行为,进行警告或通过报刊、电台等通报批评。各级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对道路行驶的公务车辆进行监督检查,一经发现违规车辆,立即扣留,并进行相应处罚。

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务车管理和节油举措要想真正落到实处,各级机关就要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和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比如要严格按编核定使用车辆,压缩公务用车规模,配车实行政府采购并优先选用环保型车辆;非紧急公务外出尽量乘坐公交车,禁止公车私用;实行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科学核定单位车燃油定额,努力降低燃油消耗,减少车辆维修费用支出等。(李莉)

来源: 山西晚报

相关文章: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北京:公务车分五组每周限行一天(附停开牌号尾数)
中央机关公务车节假日封存停驶 原则不配越野车
公务车政府采购凸显3看点:节能环保将成主旋律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海南遭强降雨袭击 局部雨量超300毫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