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证监会要合资基金留意海外股东财务状况 非寿险投资产品或停售 -10666名婴幼儿正住院治疗 合格液态奶汇总表 财政拨3亿补贴奶农 -09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报名 11月30日笔试 加大从基层考录力度 -证监会暂停城商行等企业IPO审核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年底超百家 -中国明后年出口将面临危机 钢材限产 淡水河谷涨价要挟或破产 -全球五大央行共同减息50点 举措前所未有 英500亿英镑救助银行
北川农办主任自杀悬疑:那场暴雨给他致命一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川农办主任震后5个月自杀 疑悲伤过度(图)

本报(天府早报)记者博客率先披露“北川县委农办主任自杀”引发关注北川县委组织部拟定计划,干部将脱岗进行全天候心理培

  10月3日,北川县委农办主任董玉飞自杀身亡。灾后心理干预、心理重建,再一次成为公众关心、讨论的热门话题。昨(8)日,北川县委组织部部长王理效透露,他们正在拟定相关规定,进一步关注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王理效说,北川下一步将对干部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即作心理辅导。北川将请专业的心理专家,让基层干部脱岗学习一段时间。

  强制轮休依然不能实现!

  官方声音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志吾昨日透露,董玉飞自杀事件已引发国内众多媒体关注,央视、新华社、南方都市报都已因此事与他联系。

  近日各大网站和媒体也以多种形式转用早报首席编辑党青10月5日博客《地震暴雨双重“垂直打击”北川首例政府官员自杀身亡》,很多网友直指,未有人在地震和暴雨造成的泥石流之后,关心北川基层干部的心理健康,造成他们心中有无法承受之重。

  传言说,北川县委组织部即将出台的文件,是因董玉飞事件而生。王理效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将出台的规定,其实是对前期相关规定的提升、完善与充实。地震之后,北川一直有一些关爱措施,且出台文件并陆续实施。灾后重建期间,抚慰、关爱、解决特殊困难等也在同步进行。北川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的要求,先后组织人员,对820余户家属遇难的干部职工及遇难干部职工的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跟他们聊天,听他们倾诉。”

  从今年6月开始,北川出台规定,原则上每周六可以休息。此规定在会议讨论决定后,正式行文,王理效了解的情况是,有些部门有人一周一休,但有些部门并没有人休息。“工作很多,有规定也自动放弃了,工作太多忙不过来。县里的领导,也是根本没办法休息。”今年8月至9月,北川再次出台规定,要求各部门人员强制轮休一周,但仍是部分休息、部分未休。

来源: 四川在线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川农办主任震后5个月自杀 疑悲伤过度(图)
中国首条专业自杀干预热线6年劝回近4000人
心理专家:全职家庭主妇成为新的自杀高危人群
调查显示:青春期女生自杀意念发生率高于男生
中国每2分钟有1人自杀 婚姻家庭问题成轻生主因
中国每年约有25万人死于自杀 半数患有抑郁症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钱永健荣获诺贝尔化学奖 携夫人出席庆祝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