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男子地震后背亡妻感动世界 摩托车进博物馆(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曾经感人瞬间



吴家方最后一次推摩托车

    妻子虽在地震中去世,但丈夫为了还妻子一个尊严,毅然将妻子绑在身上,用摩托车托回了家。这幅地震后的瞬间抓拍的照片,曾感动了万千网友。昨日(7),建川博物馆副馆长何新勇赶到绵竹市新龙镇广平村,从吴家方手中接过了他搭载遇难妻子遗体的摩托车。

    5·12地震发生后,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了一副图片,记录了中国抗震救灾过程中的一个感人瞬间: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用绳子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背部,送她去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予亡妻死后最后的尊严。这被认为是大毁灭后存在的人性的象征。

    建川博物馆为了将这个感人的历史瞬间完整地保留在“5·12汶川地震特展”中,联络到照片中的主人吴家方。考虑到这辆摩托车可能是吴唯一的交通工具,建川博物馆主动将6000元送到吴家方的手中,以便其购买一辆新的摩托车。何新勇表示,博物馆将在地震馆展出这辆见证了感人历史瞬间的摩托车。这件文物记忆着人类在大灾面前闪现出来的人性光辉,这个行为值得尊敬。 (来源:成都晚报 )(吴志维 记者 向勤 摄影报道)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