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2008搞笑诺贝尔公布 可口可乐可杀精子获化学奖 10大奖项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中国10月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香港市民认同社会更趋和谐 快乐指数则轻微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4日电 大公报消息,北京成功主办奥运、四川地震赈灾筹款得到各界支持,随着更多利好消息面世,香港市民认为更有利社会趋向和谐。香港市民觉得社会较○六年和谐,但快乐指数则轻微下降。整体而言,香港仍是一个中度和谐及快乐的社会。

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今年七月进行电话访问一千名市民,调查发现,本港市民认为社会和谐程度较○六年高,由五点五七微升至五点六,但快乐程度较两年前有轻微下降。协会会长容永祺表示,市民认为北京成功主办奥运,四川地震赈灾筹款活动得各界支持,这是有利社会更趋和谐。

容永祺说,市民普遍认为政府的管治表现对社会和谐的影响力减弱,反而认为社会因素更重要,因此市民对整体社会和谐程度评分有所提升。

调查显示,在政治管治、社会及经济家庭工作三方面,市民对政府管治的评分较○六年的调查低,当中如问责制、与不同意见人士交流,以及决策透明度的评分有较显著下降。容永祺说,协会建议政府在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中,应对症下药,针对市民关心的项目,而且政府应持包容开放的态度,并提升管治透明度,化被动为主动,加强与市民沟通,从而提升其对政府的认知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快乐指数最高的国家心系中国灾区 人均捐赠1美金
07中国快乐指数报告发布 近5成中层阶级快乐
8支队中排名最末 快乐让中国七人制国足坚持到底
在中国谁最快乐? 高房价成中国人快乐杀手
快乐小康指数调查显示高房价成中国人快乐杀手
中国快乐小康指数发布 杭州居榜首
快乐为何成许多“90后”孩子最感奢侈的东西
中国青年志愿者在海外: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快乐
工行北京市分行“快乐‘猪’福”卡发卡开门红
调查显示:逾7成受访者认为过去一年比较快乐 [幸福指数]
图片新闻: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神七返回舱开舱 36件巡天宝贝精彩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