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工作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习近平宣读表彰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个人决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9日电 9月29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表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马术委员会(香港)的决定》。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残奥大家庭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热情参与下,经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全体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努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实现了我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郑重承诺。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增进了我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示了我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于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权以来,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工作协调机构和有关部门加强指导,科学统筹,北京市和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香港等协办城市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全国各地区、各部门顾全大局,密切配合,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民警勇挑重担,顽强奋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真情奉献,体育健儿和体育工作者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体育竞赛、火炬传递、开闭幕式、赛事组织、场馆运行、工程建设、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媒体服务、外事活动、城市运行、食品安全、环境改善、志愿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艰巨繁重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总结和发扬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等340个集体和丁国成等566名同志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这些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不仅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提供了重要思想保证,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认真学习并大力发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国务院关于表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马术委员会(香港)的决定

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热情参与下,经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全体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努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实现了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郑重承诺。

在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过程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马术委员会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国务院决定,授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马术委员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刘淇总结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成功的八大因素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胡锦涛在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全文)
残奥会闭幕式/ 开幕式焰火/文艺表演/ 运动员入场图集
北京残奥会完美闭幕 礼仪小姐合影留念[组图]
北京残奥会完美闭幕 礼仪小姐合影留念[组图]
北京8条残奥会专用车道18日撤除
外媒赞北京残奥会 称将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
细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经典瞬间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