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予补贴 中国房地产可能崩溃高 美投行抛售物业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三峡工程今开始蓄水至175米高程 首批"南水"进京 水价不会上涨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周正龙案公审 获刑2.5年 称造假其1人所为 4疑点/3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昆明重金鼓励公务员下海创业引争议 最高可获20万奖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9月27日),记者从昆明市人事局了解到,昆明市工龄满20年以上的公务员辞职创业,政府将一次性给予20万的奖励。

    而其他不同条件的公务员“下海”创业,《昆明市人事局关于支持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细则(试行)》中也有详细规定和要求。

    20年工龄公务员“下海”可获20万奖励

    据介绍,昆明将根据非公企业的需求,由个人申请,经单位同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每年组织一定数量的机关工作人员到非公企业服务。服务期间,服务人员人事关系保持不变,享受原单位的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待遇。服务期限为1-3年,具体期限由组织人事部门与非公企业和派出单位商定。服务期满后回原单位工作的人员,经派出单位与服务企业共同考核作出评价意见后,回原单位安排工作。

    《细则》中规定,服务期满后不愿回原单位工作的,由本人申请,经原单位同意,报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可辞职创业。对辞职创业的人员,在提供营业证照后,发给相当于本人5年基本工资(职务工资与级别工资之和)的辞职金和一次性奖励金。奖励金将根据工龄长短来计算,其中工龄20年以上(含20年)的,发给一次性奖励金20万元;工龄10-20年的,发给一次性奖励金15万元;工龄6-10年的,发给一次性奖励金10万元。需要注意的是,辞职创业人员辞职前的最低工作年限应在5年以上(不含5年),其工作年限视同为养老等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如果机关工作人员工作年限满30年或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选择提前退休创业在本地领办、创办企业的,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并报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办理提前退休。提前退休创业的,在提供营业证照后,工龄计算到法定退休年龄,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按在职人员办法增加基本工资,但要按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的工龄计发为退休费后发给;其余各项津贴、补贴等,按退休人员办法处理。

    事业单位人员离岗创业只许一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细则》中还鼓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岗和辞职创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自愿申请,经单位批准可离岗创业。离岗创业期限为3年。单位为其保留编制、职级3年,保留工资(岗位与薪级工资之和)及社会保险等待遇1年。原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单位承担部分。离岗创业期间,工龄连续计算。离岗创业待遇只能享受一次。离岗创业人员服务期满后需回原单位工作的人员,经原单位考核后,根据情况安排工作。

    离岗创业人员期满后,不愿回单位工作的,则由本人申请,经单位同意,报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可以选择辞职创业。与公务员辞职创业一样,对辞职创业人员,在提供营业证照后,发给辞职金和一次性奖励金,标准与公务员辞职创业一致,除一次性发给相当于本人5年基本工资(岗位与薪级工资之和)的辞职金外,工龄20年以上(含20年)的,发给一次性奖励金20万元;工龄10-20年的,发给一次性奖励金15万元;工龄6-10年的,发给一次性奖励金10万元。辞职创业人员辞职前的最低工作年限应在5年以上(不含5年),其工作年限视同为养老等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来源: 新民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昆明市公务员自愿辞职创业最高可获奖20万元
深圳聘任制公务员年金制被指增加纳税人负担
公务员“挪个窝”之后什么样?告别“僵化型”体制
中国230多位女性任省部领导 公务员女干部占40%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开设公务员考试课程 学生看好
四川出台规定:公务员考试救灾表现突出者可加分
北京拟投入2.8亿元解决教师和公务员薪资差距
温家宝邀八教师作客 粤中小学教师工资看齐公务员 禁招代课教师
广东中小学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将向公务员看齐
图片新闻:
组图:神七飞船上看到日落景观
伴随小卫星拍摄的神七飞船照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