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周正龙案公审 获刑2.5年 称造假其1人所为 4疑点/3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武汉城市圈改革方案获批 09年建6条城际铁路 将建区域金融中心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北京奥组委即将解散 办晚会《难说再见》表答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五棵松篮球馆27日再次呈现出热烈的氛围,北京奥组委在这里用《难说再见》这样一场特殊的晚会答谢参与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家属代表。李双江、成龙、周华健、汪峰等众多艺术家专门赶来为这场晚会义演。

举办了精彩的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五棵松篮球馆是北京奥运会标志性的重要场馆之一。近万名奥组委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属齐聚一堂,他们中许多人还是头一回亲睹和体验这座场馆的风采。奥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奥组委许多工作人员各有职责,有的工作人员甚至在整个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都没有机会到现场观看过一场比赛。

在这场晚会上,北京奥组委所有员工的名字滚动出现在五棵松篮球馆内环绕的电子幕墙上。篮球馆内的超大立体显示屏上,精心编辑的北京奥运会筹办的视频画面,以及两万多张反映奥运筹办全过程的照片,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陈其钢率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创作团队的成员,演唱了原汁原味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令大家再次感受到开幕式动人的美丽。奥组委工作人员刘雅嘉等人深情地朗诵《梦的颜色》:“奥林匹克的荣誉簿上,也许永远没有我们的名字,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也许永远不会有人称我们是英雄,但我们的心坦然,无怨无悔……”真实地反映了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心声。许多人在看台上流下了泪水。

奥组委工作人员同著名歌手谭晶合唱的《再看一眼》,与著名影星成龙合作演唱的《难说再见》,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成龙在晚会上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辉煌让海内外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希望能通过我的歌声,表达出对参与奥运会组织工作的几千名员工的敬意。”

晚会活动总策划、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王平久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辉煌凝聚了无数参与筹办的工作人员和他们家属的心血。在北京奥组委即将解散前,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所有工作人员和他们家属的感谢之情,用这样一场特殊的晚会,让大家永远铭记人生中最难忘的奥运经历。”(记者汪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十一游览北京奥运场馆和公园需安检
天安门广场国庆期间安检沿用奥运标准
北京从10月11日起实行错时上下班措施
奥运气象服务满意度达91% 残奥期间达96.8%
每个厕所造价18万元 潘石屹西北修豪厕引争议
最牛乞丐感动书商为其免费出书[图]
周正龙声称:两万元奖金招待各路记者已花完
“十一”全国大部宜出行 东南沿海受到台风影响
图片新闻:
组图:神七飞船上看到日落景观
伴随小卫星拍摄的神七飞船照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