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或比黑格比更具杀伤力 暴雨已致绵阳16人死亡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今年粮食总产有望超98历史最高水平 日本千吨"毒大米"流向市场
陕西“华南虎照”事件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案 公开开庭审理[图集]

法庭内警戒线已经拉起

新闻背景:陕西“华南虎照”事件大事记(五)

    6月23日,郝劲松到西安市莲湖区法院起诉陕西林业厅,要求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相关信息。

    6月24日,陕西省林业厅一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周正龙已于两周前因“私藏违禁物品”被陕西警方带走。知情人声称,周已经向警方坦白了作假的过程,该虎照的原型确实只是一张老虎图片。

    6月26日,被视为“挺虎派”重要人士的北京师范大学刘里远教授向媒体称,周正龙于2008年4月拍到了华南虎的清晰脚印。

    6月29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的负责人向公众通报“华南虎照片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经查证,周正龙用老虎画拍摄假虎照,还用木质虎爪模具在雪地捺印假虎爪行骗。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报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本案涉及的十三名人员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其中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孙承骞、朱巨龙被免职,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王万云、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关克被撤职。

    6月3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决定召开省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处长以上干部会议,通报省林业厅等单位在“华南虎照片事件”中所犯的严重错误以及对相关公务人员的处理决定。陕西省政府将总结这一事件深刻教训,检查政府行政作为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教育活动。

    9月18日,有媒体报道说周正龙案将于9月23日在安康旬阳县开庭。公诉机关将以诈骗和私藏弹药两项罪名,对其提起公诉。

    9月23日,陕西安康市旬阳县人民法院称周正龙被羁押在旬阳看守所等待审判,尚未接到开庭的确切时间。

    9月24日,陕西旬阳县法院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27日上午8时30分公开审理周正龙案。旬阳县法院称周正龙案件为诈骗非法持有弹药案,该案审理准许公民旁听。

    9月27日,“周正龙案”将在陕西旬阳县法院开庭。(中国新闻网)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周正龙声称:两万元奖金招待各路记者已花完
周正龙坚称造假系其一人所为 细节多称"不知道"(图)
周正龙案三大看点:是否当庭爆“猛料”受关注
会不会抖出“同谋” 周正龙案庭审将破解四疑点
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开庭
周正龙案确定27日上午8时开审 周妻焦急等待庭审
一人难制造弥天大谎? 据称周正龙可能揭发同谋
周正龙案要真正“公开审理”才经得起历史检验
图片新闻:
神七飞船设备拍下舱外景色:蔚蓝星球美丽震撼(组图)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