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或比黑格比更具杀伤力 暴雨已致绵阳16人死亡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今年粮食总产有望超98历史最高水平 日本千吨"毒大米"流向市场
陕西“华南虎照”事件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案 公开开庭审理[图集]

周正龙的辩护律师张勇(资料图)

新闻背景:陕西“华南虎照”事件大事记(二)

10月29日,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首次就华南虎照片事件发表声明,称照片中华南虎的反应不合常情。

10月30日,陕西省林业厅官方称,关于华南虎照片的质疑都是来自民间的,从来就没有官方提出质疑,即使中科院有关专家认为照片有假,林业厅目前也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的对华南虎的质疑。

11月8日,曾打过多个公益官司的青年法律学者郝劲松在向国家林业局发出行政复议申请,要求国家林业局对陕西省林业厅的失职行为以及周正龙的造假欺骗行为进行查处,并要求国家林业局必须委托专业机构对照片一一鉴定。

11月11日,世界权威科学杂志《科学》正式刊出极具争议的华南虎照片,但该杂志并未对照片真假下定论。

11月15日,媒体透露,国家林业局4位专家到达镇坪县,开始对华南虎存在真实性的考察。

11月16日,一网友称“华老虎”的原型实为自家墙上年画。同时,义乌年画厂证实确曾生产过老虎年画。

11月20日,宝鸡律师正式向西安市公安局举报周正龙。

11月21日,陕西省林业厅首次回应年画老虎,建议通过刑事调查等渠道解决年画老虎与周正龙拍摄的照片之间引发的争议。

11月26日,门户网站网易公布周正龙拍摄的全套40张原始“野生华南虎”数码照片。周正龙表示要起诉“私自发布虎照”。

12月2日,来自六个方面的鉴定报告和专家意见汇总认为虎照为假。

12月3日,陕西省林业厅发表声明,未就照片鉴定做出回应。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周正龙声称:两万元奖金招待各路记者已花完
周正龙坚称造假系其一人所为 细节多称"不知道"(图)
周正龙案三大看点:是否当庭爆“猛料”受关注
会不会抖出“同谋” 周正龙案庭审将破解四疑点
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开庭
周正龙案确定27日上午8时开审 周妻焦急等待庭审
一人难制造弥天大谎? 据称周正龙可能揭发同谋
周正龙案要真正“公开审理”才经得起历史检验
图片新闻:
神七飞船设备拍下舱外景色:蔚蓝星球美丽震撼(组图)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