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正龙案公开审理 坚称造假系其一人所为 四疑点/三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或比黑格比更具杀伤力 暴雨已致绵阳16人死亡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十一”全国大部宜出行 东南沿海受到台风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蔷薇”逐渐向台湾省东部靠近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200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国大部地区气象条件有利于节日出行,但需注意0815号超强台风“蔷薇”给我国东南部海域及沿海地区带来的不利影响。

超强台风“蔷薇”将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及沿海地区

受超强台风“蔷薇”(JANGMI)影响,9月29日至10月1日,台湾及其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东海及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将先后出现较大风雨天气;江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东部将出现30~70毫米降雨,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达150毫米以上。

另外,29~30日,海南及附近海域将有较大风雨。

4日前后,南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较大风雨天气。

北方大部地区黄金天气搭配黄金周

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同期略偏高,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一般为5~10℃,华北平原日最低气温一般不低于10℃,温湿适中,对外出活动有利。

黄金周后期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阴雨天气过程

3~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阴雨天气过程,降雨量一般有3~15毫米,并将伴有4级左右偏北或偏南风,气温略有下降。3日以前,北方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幅度不大。

南方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日最高气温一般为24~29℃,日最低气温为15~18℃;其中华南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1℃左右,日最低气温为19~22℃。

江南西部和华南西部无明显降雨

江南西部、华南西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

3日以前,西南地区大部无明显降雨。3~5日,西南地区东部将有5~20毫米、局部30~40毫米的降雨。

汶川地震灾区无强降雨,仅9月29日前后和10月4日前后有阵性降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十一"途径天安门和动物园等公交线路绕行
十一黄金周 奥运场馆游览全攻略(线路食宿等)
"十一"旅游投诉电话公布 重点旅游城市机票紧张
中国银联发布十一黄金周用卡提示
北京发布“十一”期间景点交通限行措施
北京站十一将加开9趟临客7对列车取消折扣票价
十一来京游客预计700万人次 奥运场区成亮点
图片新闻: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案 公开开庭审理[图集]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