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粮食总产有望超98历史最高水平 日本千吨"毒大米"流向市场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欧盟扩大对中国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15城市液态奶全合格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教育部:中小学艺术课不得低于9% 社会考级不得作升学依据 全文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超过七成海外受访者认为中国比想象的更现代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北京举办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后,中国的国家品牌形象更有了大幅度提升。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尹丹丹)美国哥伦比亚市场监测机构(Columbia Monitor)在海外的最新调查显示,逾七成受访者认可中国国家品牌形象。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中文版拥有人、世界经理人集团(World Executive Group)今天在此间发布的消息,《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旗下的哥伦比亚市场监测机构近期对全球三十六个国家的居民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七十七点八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比他们此前想象的更为现代化、科技水平也要更高。在北京举办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后,中国的国家品牌形象更有了大幅度提升。

不过,虽然中国有二百多种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但是缺少全球化的品牌。近日发生的中国一些奶制品含三聚氰胺事件,更使中国产品的信誉遭受相当程度的重创。

二OO六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埃德蒙德·费尔普斯(Edmund Phelps)认为,要使“中国制造”为国际消费者和用户继续信任,需要启动针对“中国制造”的“全球化品牌计划”,由权威的第三方机构为“中国制造”进行监测和担保。费尔普斯刚刚在京为新成立的全球品牌研究院(Global Brand Academy)揭牌。

据悉,全球品牌研究院依托全球制造商集团、英国剑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产学研组织,致力于为中国和全球大型品牌客户提供品牌咨询服务,并向全世界消费者承诺:在两年之内,凡购买获得其颁发的“全球化品牌徽章”(Global Brand Seal)产品的消费者,如发现产品质量与承诺不符,全球制造商集团都将免费为消费者更换产品或全额退款。

一九九九年成立于美国纽约的世界经理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管理培训、人力派遣、商业媒介机构,由一九九九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 ·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三十年发展 中国基本形成现代化国防科研体系
《中国现代化报告2008》提出“和平鸽”国际战略
2005年131个世界现代化指数(国家地位转移概率)
05年世界现代化水平评价(第二次现代化指数排名前10的国家)
美财长:中国发展非威胁 中美应继续战略经济对话
中国发展市场设立“民间组织灾后重建项目专项资助”
专家认为:循环经济新产业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
WTO成员审议中国贸易政策 高度赞赏中国发展成就
图片新闻:
神七飞船设备拍下舱外景色:蔚蓝星球美丽震撼(组图)
中国舱外航天服:仿生结构活动自如 将坠入太空燃烧消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