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云南寻甸氯气泄漏续:19岁工人为关阀门重度中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生的小女婴身体状况良好。实习生张恒钊/摄

    “医生说弟弟现在很危险,存活率只有15%~25%。”守候在延安医院ICU病房门口,南磷集团寻甸分公司工人屈在杨的姐姐失声痛哭。17日,该公司一个车间发生氯气泄漏事件,致71人出现中毒症状,19岁的屈在杨是病情最严重的,一直到现在都还处于昏迷状态,没有脱离危险期。

  一名工人重度中毒

    屈在杨的阿姨介绍说,氯气泄漏时,屈在杨本可以赶快跑离危险区域,但他折返回去关闭泄漏的阀门,这才会中毒那么严重。“他们厂方车间主任事故当天告诉我们说电片老化才导致的氯气泄漏,可现在公司负责人又说是工人操作不当引起的。”

    南磷集团公司负责人向家属担保,绝对不会推卸责任。中毒者的医疗费用将由公司全部承担。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先配合医院抢救病患。工人操作不当引发事故这一结论是经过核查的,现在正在着手核查究竟是哪一个工人操作不当,一经查实,将会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经省、市专家会诊,71名伤员中,中毒7人(其中中毒较重的1人,轻微的6人),其余64人为皮肤性黏膜刺激反应。目前共有22人住院治疗,其余49人均留院观察,没有人员死亡。送往昆明市延安医院的9名病患,8人已经脱离危险期,其中两人需要留院观察,6人属轻度中毒需要住院治疗。只有19岁的工人屈在杨一人属重度中毒,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危险期。

    中毒孕妇母女平安

    送往昆明市延安医院抢救的中毒者毕光芬怀有9个月的身孕,距预产期还有22天。由于B超检查结果显示胎心快,医生为毕光芬实施了紧急剖腹产手术。17日21点50分左右,毕光芬顺利产下了一个重2900克的女婴。

    昨天,记者在昆明市延安医院见到了毕光芬,她在产房休息,睡得很甜。孩子的父亲段鸭春也是中毒者之一,昨晚已脱离危险期,现在除了呼吸道还有些不顺畅之外,其他并无不适。昨天,他一大早就去育婴病房看女儿,但由于医院规定了探望时间,他并没有见到宝宝。

    南磷集团公司负责人说:“毕光芬是员工家属,氯气泄漏时她在生活区,只是闻到了一点气味。由于孕妇平时身体就不太好,所以大家都觉得心里不踏实,在县医院检查后,县医院的医生建议送她到昆明的医院保险一些。现在,医生已对产妇和孩子做了身体检查,母女平安。”(记者李洪睿 实习记者周珂如 徐赵全)

    相关新闻

    安全生产将推行“一岗双责”

    昨天,省安监局通报了1月至8月安全生产走势情况: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大部分行业和领域事故下降;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较为稳定;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进展较好,但火灾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据介绍,1月至8月,全省各类伤亡事故5166起,死亡1727人。全省各类伤亡事故同比减少916起、298人。安全生产基本走势表明,工矿商贸事故走势平稳,煤矿事故波动较大,而道路交通事故有所上升。此外,截至8月份,火灾事故死亡47人,已占年控制指标的97.9%。

    此外,昨天获悉,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推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意见》,明确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的职责,也是其他工作分管领导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履行本岗位职责的同时,切实履行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做到“一岗双责”。(记者庞继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云南寻甸氯气泄漏续:19岁工人为关阀门重度中毒
云南寻甸发生氯气泄漏 71人中毒 生命体征平稳[组图]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云南寻甸发生氯气泄漏 71人中毒 生命体征平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