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违规办晚宴被叫停将受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开业不足10天时,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不顾消防部门劝阻,擅自改变了100层观光厅设计用途,为某著名奢侈品品牌举办了晚宴。昨天,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内的所有非观光活动已被叫停,这座新落成的第一高楼还可能会收到消防部门的罚单。

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于8月30日开业,因其特殊地理位置,短时间内就吸引不少企业的青睐。9月8日和9日,某著名奢侈品品牌在大楼内分别举办了贵宾晚宴和2008秋冬男装发布会。其中,8日晚宴是在100层观光厅内举办的,次日的时装发布会则分别租借了4楼会场和94楼观光厅。

由于观光厅和餐饮场所的消防系统在设计要求上有显著区别,而100层的观光厅仅是作为观光设施申报验收的,擅自更改用途后,一旦发生火情,后果可能十分严重。为此,8日下午,大楼工作人员布置会场时,消防部门曾专门赶来现场制止。

尽管如此,两场活动还是在工作人员的坚持下如期举行了。期间,环球中心的100层和94层还特意为此休馆谢客,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由于环球金融中心不顾消防人员劝阻,擅自改变了观光厅的设计用途,第一高楼可能会因此受到处罚。

目前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内的非观光项目已经全部中止,观光项目并没有受到影响。(上海《青年报》供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内部探秘 100层观光厅正式开放[组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落成启用 创造内地建筑新高度 观光厅票价百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明日开放 票价百元(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周六迎客 中秋到世界最高观光厅赏月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月中封顶 内部装饰启动(图)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